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原厦门金龙董事长廉小强涉嫌违纪被调查

2016年04月07日 09:55: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6日通报,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廉小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月31日,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廉小强因年龄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就在廉小强辞去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一周之后,廉小强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翻开廉小强的个人履历,曾先后在福建省交通运输(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党委书记、总经理、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福建东南汽车董事长、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廉小强任职期间,东南汽车从亏损逐渐开始盈利,让东南汽车杀出一条血路,全年利润增幅连年新高,并且促成了奔驰在海外的第一个研发中心落地福州,同时,廉小强促成福汽集团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自主品牌新龙马汽车的诞生,并以“四轮驱动,重点突破,龙头牵引,协调推进”作为工作方针,为福汽和新龙马开出的药方。

世事难料,2015年3月至2015年5月,福建省委巡视组对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省属企业开展了巡视。同年6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由于年龄原因,免去廉小强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汽车工业公司董事长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4年的廉小强已满62岁,已经到达退休年龄。值得关注的是,在政府通报调查廉小强的公告中,并没有提及廉小强在福汽集团的中任何职务,仅以“福建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作为通报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