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奇瑞任命三位副总经理 打造年轻化人才队伍

2016年04月12日 16:17: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近日,奇瑞在其刚刚结束的奇瑞2016年度董事会上,正式通过三项人事任命,张国忠、朱国华两位70后干部以及前泛亚技术中心总经理白雷蒙(Raymond Bierzynski)同时被任命为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其中,张国忠负责品质管理和采购事务,朱国华负责战略规划和合资公司业务,白雷蒙则分管奇瑞汽车研究院,负责产品研发工作。

此次即将履新的高管中,两位是奇瑞培养的年青一代干部,一位是加盟奇瑞不久的外籍“空降兵”。结合去年刚获得任命的奇瑞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高新华,一年之内,奇瑞就有三位自己培养的年轻干部进入高管团队,从中可以窥见近年来奇瑞人才战略的新思路。

年轻化、国际化、多化人才理念

近年来,奇瑞为配合公司战略转型,积极贯彻年轻化、国际化、多元化的人才理念和战略,提拔了一大批自己培养的中青年人才走上领导岗位,同时在一些关键岗位招聘了一些国际人才加盟奇瑞。

高新华,1997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同年加盟奇瑞公司,是奇瑞的第一个硕士研究生。从1997年到2015年4月一直从事产品研发工作,曾任奇瑞乘用车研究院院长、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等职。2015年4月,被任命为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兼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

张国忠,1997大学毕业就来到奇瑞,参加奇瑞的创业,从基层工作做起,曾任车间主任、厂长、奇瑞乘用车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2012年10月,张国忠被任命为奇瑞汽车采购总监、采购公司总经理。

朱国华,2003年进入奇瑞,先后担任过奇瑞汽车采购部部长、战略规划部部长、总经理助理等职,参与了与捷豹路虎的谈判工作。2012年奇瑞捷豹路虎正式成立后,朱国华出任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3年任期满后回到奇瑞股份负责对外合作事务。

白雷蒙则是奇瑞近期引进的国际化人才的代表。白雷蒙早在1994年进入凯迪拉克任工程部经理,1997年开始进入通用汽车工作,担任过汽车结构设计总监等要职。2004年白雷蒙来到中国,担任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职务。2015年12月,白雷蒙正式加盟奇瑞担任奇瑞汽车上海研发中心负责人。

任用自己培养的年轻干部,不断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加盟,使得奇瑞高层干部队伍呈现年轻化、国际化多元化,充满了活力。现在,奇瑞高管团队成员中有创业元老、有“海归”和海外人才、也有自己培养出的年轻干部,呈现出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活力,80%以上的高管均在奇瑞工作6年以上,经历了奇瑞的战略转型阶段,参与了奇瑞的战略转型,使得思想和文化能够高度统一。

只有2.0人才,才能支撑实现战略2.0

2015年底,奇瑞以“突破500万辆”为起点,开创了以“技术2.0、品质2.0、国际化2.0”为内容的战略2.0时代,全面打造奇瑞品牌竞争力。而企业战略得以有效实施的最大倚仗毫无疑问便是人才。

奇瑞汽车在以战略2.0为核心策略的大背景下,积极实施“人才战略2.0”。通过自身人才培养以及国内与国际专业化的人才的聘用,兼容并包,组成了一支国际一流的人才队伍。

奇瑞注重内部人才培养。如今,一大批充满抱负的、专业的高素质人才迅速成长,大量有着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中高级人才开始出现在奇瑞汽车的重要岗位上,成为奇瑞汽车各业务板块的领军人物。高新华、张国忠、朱国华等更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进入奇瑞核心高管团队。

同时,奇瑞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引进。多年来奇瑞汽车吸引了大批海内外人才加盟,先后有14位外籍专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6人入选安徽省“百人计划”。奇瑞也是中组部“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大量高层次人才的加盟为奇瑞的发展提供了发展基础。

面对汽车行业的风起云涌,奇瑞汽车作为自主品牌领军者,从技术2.0到人才2.0,为应对新一轮挑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将再次开启奇瑞品牌的成长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