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与美国原则性和解 大众出了多少血?

2016年04月22日 09:16: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RAY

凤凰汽车讯 昨天,大众汽车与美国政府终于达成原则性和解。美国旧金山法院法官在听证会宣布,大众同意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处理选择,包括回购旧车,取消融资租赁合同,召回升级车辆等。

同时,大众还同意在美国建立环保基金,来修复其58万辆柴油车超标的氮氧化物排放带来的环境影响。

“大众还被要求承诺拨出资金来支持绿色汽车技术的发展”,美国地方法官Breyer补充。由此看来,此前“美国命令大众发展电动车和支持美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传言不是空穴来风。

大众对此声明,这份“初步和解协议”是让事情重回正轨的重要一步,这样的承诺有助于赢回消费者、经销商、监管机构和公众的信任。

而德国媒体还报道,大众将为每位美国柴油车主补偿5000美金。

参与这份和解谈判的有美国司法部、美国环保局、加州大气资源委员会、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车主的律师代表。所以事实上,这份民事和解框架即使落实顺利,平息的只是大众与美国之间的民事恩怨。不能够让大众免于可能的刑事起诉,也不能终止正在进行的联邦检查院的调查。

从目前的协议框架看,美国政府并没有直接开一张天价罚单,但是“回购、设置基金”这些开放性的条款,可能会给大众带来连绵不绝的开支。例如,如果每车5000美金的车主补偿属实,就累计接近30亿美金,再加上难以估算的回购、召回的费用。

有机构估测,大众可能最终为尾气门埋单大约300亿欧,大大超出其全集团的一年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