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曾庆洪:未来广汽二手车也有五年质保

2016年04月27日 22:34: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4月26日,在2016中国汽车论坛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发表主题讲话,介绍广汽集团的战略与机遇。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

首先,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关键的发展机遇期,GDP还是能保持7%左右的增长。今后对汽车行业来说还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期。

对于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思路,曾庆洪表示, “不论互联网发展成什么样,还是一个汽车。”新能源或自动驾驶也是一样,“无论怎样还是车。如果北京的车10%、20%为无人驾驶,另外的车不是,你不撞别人,别人会撞你。”

曾庆洪看好后市场,特别是二手车市场。他认为现在市场不成熟是因为买二手车没保障,他透露,“广汽会对二手车制定一个很好的机制,也有五年或一定公里的质量保障。”

此外,曾庆洪还简要介绍了广汽“十三五”的发展战略:1513。1513代表一个目标,五大板块,一个重点,三个突破。

以下为曾庆洪发言实录:

刚才听了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发言很受教育,也很受启发。今天发言题目是大会给我的,非常感谢大会邀请我来在这里跟大家汇报广汽今后的发展战略。

刚才李教授把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方向讲得很清楚,我就提纲发言,因为时间关系。

首先中国未来几年还是赞同李教授讲的,是关键的发展机遇期,虽然我们这几年汽车是微增长,但是我相信今后中国GDP还是保持7%左右的增长,对整个汽车市场还是重大的机遇期。

对广汽也是关键的发展时期,我们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在这里跟大家做个简单的汇报。

两大部分,第一个汇报一下当前战略发展的机遇期。第一个是宏观经济市场的分析,我不是专家,我也是看战略部门研究的结果跟大家汇报。首先还是GDP的增长,中国未来五年GDP还是6.5-7,如果这样的话可以说是中国经济平稳增长的时期。

第二个汽车市场增长,包括美国市场、欧洲市场、日本也好,跟GDP增长曲线汽车增长曲线完全是相同的,特别是成熟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也是跟GDP增长差不多。

第三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汽车,我们认为是汽车+互联网。不管互联网发展怎么样,还是个汽车。

第四今后的后市场。赞同李教授讲的,特别是二手车的市场,今后还是我们发展会越来越成熟。现在不成熟,可能就是买二手车没保障,信用度,买这个车有没有坏的。广汽今后会对二手车制定一个很好的机制,买我二手车保证五年保养,五年的保质期,多少公里,这样让我们买二手车的消费者能够放心使用。

第六,汽车社会。中国已经是进入汽车社会,去年年底保有量1.72亿,现在每年2500万增长,除了二手车,报废,也是有2000万台的。

第八汽车前沿的技术加速发展。包括新能源汽车,包括燃料电池也好,前瞻技术,前沿技术发展。自动驾驶。但是不管怎么驾驶汽车还是个生活,如果北京有10%、20%自动驾驶,有的车不是自动驾驶,你不撞我,我撞你,怎么协调发展最重要。

再就是重视培育自主品牌。中国品牌可能理解,外国朋友可能不太理解。中国品牌怎么样发展现在是最大的挑战。

机遇期跟挑战,机遇就是城镇化,黄标车,经济增长等等。但是挑战永远的主题环保、节能、安全,这对汽车产业是永远的挑战。

第二部分,几个字,1513。广汽今后“十三五”发展的战略。广汽从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两位数据复合增长率,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1513,一个目标,五大板块,一个重点,三个突破。一个目标希望2020年产能达到翻一番增长,复合增长率13%。可能跟我分析的机遇期是双倍的发展,去年6%,今年一季度也6%,广汽可能13%,取决于新的增长点,新的合资项目,新的产品,新的机遇。

五就五大板块,广汽可能是产业链最长的一个。我们五羊摩托车,五羊单车,我们什么都有,十多个品牌,中国汽车集团谁做过单车,谁做过摩托车?可能是广汽。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金融。五大板块,怎么产业链协同效应的问题。

一个重点就是自主品牌的重点,用全集团之力发展中国品牌。合资里日资合作最多的,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等,现在有了广汽菲亚特。第三个板块就是自主品牌,托大家的福这几年发展不错,自主品牌五年复合增长率80%,从11年刚刚起步年销1.7万辆,去年19.5万辆,每年80%的增长这五年来。并且今年一季度170%的增捉,特别是效益,今年上市公司不好说得这么清楚,你们买股票知道。一季度就是相当于去年总年的利润,自主品牌发展可以说是非常不错。感谢在座各位的关爱和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