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支持充电桩新国标 甄选充电伙伴

2016年04月29日 08:5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市场一向是特斯拉的必争之地,为了迎合充电桩新政策。4月28日,特斯拉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共同启动“特斯拉充电伙伴计划”。

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

“过去我们以家庭充电为主,超级充电站为辅,目的地充电为补充,现在,我们要新加入特斯拉充电伙伴,并且不会影响原有的充电网络铺设进度。” 特斯拉中国公共政策和充电基础设施总监高翔表示,特斯拉全程参与了新国标的制定与讨论,会全力配合新国标的实施。

在过去两年当中,特斯拉在全国7个城市已开设17家门店,并设立了372个超级充电桩和1200个目的地充电桩,其中有80%的国内用户会在家里设置家庭充电桩。自成体系的充电网络建设一向是特斯拉的特色。

此次为了开放甄选充电伙伴,特斯拉宣布在中国成立充电测试中心,从获得CQC认证证书的充电设施企业中,优先选择并进行互联互通测试,将其纳入“特斯拉充电伙伴计划”。

既能扩展充电网络,又能推广新国标充电桩,看起来两全其美,但特斯拉亚太区总裁任宇翔介绍,“虽然新国标已发布,但在标准的落地实施方面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不但现有的充电设备需要升级改造,包括现有的车辆也需要针对标准进行更新,更头疼的是若快速改造充电桩,老客户会受影响。所以据高翔透露,现在是个过渡时期,改车和验车都不是简单的事情。“旧标准还要做一段时间,因为原有的车还没有改,改电桩要比改车简单。”据悉,特斯拉将会为老客户提供兼容性方案,通过转换设备使用新国标,年内或几个月内就可以完成。

2015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发布了新修订的GB/T 18487.1-2015《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 第1部分:一般要求》等五项充电新国标,对充电安全性和兼容性提出了明确的技术要求。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负责人表示,“CQC作为国内最大的认证机构,我们希望不管是车企,还是桩企,都能积极响应新国标要求,升级改造产品。”

“特斯拉充电伙伴计划”鼓励合作伙伴通过CQC自愿性认证,特斯拉将在通过CQC认证的企业和产品中优先选择,并进一步在新成立的中国充电测试中心进行互通互联测试,通过测试的充电设施产品将可被纳入特斯拉充电伙伴体系。

高翔表示,在伙伴计划进行的同时,特斯拉原有的充电网络建设计划并不会停止,还会继续执行。

活动现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北京华商三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颁发了首批充电新国标CQC认证证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