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4月车辆召回64万辆 进口车占比超45%

2016年05月03日 09:56:56
分享到: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黄聪

“质量过硬”一直是进口汽车的标签,然而进入4月,进口车却集体患上“质量病”。近日,记者统计发现,国家质检总局4月份共发出了13项召回公告,召回的车辆总数约64万辆,其中进口车超29万辆,占比超45%,捷豹路虎保时捷大众途锐宝马等均榜上有名。

4月份,我国共有12家汽车生产企业开展了13次召回活动,涉及车辆64.17万辆。其中,涉及进口汽车车企的有8家,共计召回29.34万 辆,占到总数的45.7%。据了解,今年一季度,25个进口汽车车企共计召回26.38万辆进口汽车。这意味着4月份一个月的召回数量,超过了前3个月的 总量。

4月5日,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分别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4月18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凯宴系列汽车与途锐汽车,数量分别为108910辆、103569辆。两款车也分别4月进口车单次召回榜的前两位。

保时捷和大众汽车召回的车辆均因制动踏板铰链上的卡簧可能松脱。如果卡簧松脱,踏板枢轴销可能会出现移位,致使踏板偏离工作轨迹;而继续使用车辆会导致踏板轴断裂松脱,同样也会导致踏板偏离工作轨迹。两车企承若,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将为车辆安装一个新的卡簧。

捷豹XJ和XF系列汽车是捷豹的两款“当家花旦”,此次两款进口车的召回数量共计36145辆,列进口车单次召回榜第三位。捷豹路虎介绍,工厂 为了区分不同发动机配置的惰轮,因此在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发动机惰轮的防尘盖上做了喷漆处理,但是该措施可能会使连接件的夹紧力减少,使螺栓受力产生疲劳断 裂。这会导致惰轮固定失效,从而使惰轮和发动机分离。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多达三款,分别为进口LEXUS雷克萨斯ES200、ES250和RX200t车辆,共计15322辆。召回原因 为,制动执行器可能无法正常提供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等工作时所需油压,有可能影响车辆行驶稳定性,存在安全隐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