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美国车市4月销量增3.5% 德系跌日系涨

2016年05月05日 09:57:17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丁钰

根据统计机构数据,今年4月份,美国车市轻型车销量150.6万辆,同比增长3.5%,年化销量预期值SAAR回归1,700万辆以上。各大车企中,德系车全部跌落,日系车则集体上涨,美系车中通用则稍有下滑。

美国4月车市稳健增长

美国车市在经历了3月份的低迷销量后,迎来了4月份的稳健增幅。上个月,美国市场轻型车销量为1,506,431辆,较去年同期的1,455,468辆增长3.5%。2016年前四个月美国车市累计销量为5,593,611辆,对比去年同期的5,412,621辆,同比增长3.3%。Autodata预计美国车市将在2016年实现连续第7年的销量增长。

分析人员称,对美国车市利好的因素主要是汽油价格居低、金融服务良好、被抑制的需求抬头以及国民经济稳定。

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全球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John Humphrey指出:“汽车行业表现仍然强健——零售需求强劲,交易价格突破历史记录,相比之前的4月份,消费者将花费更多资金购买新车。不过,增长率放缓、消费者需求从轿车转向SUV、以及共享车队数量增多将使汽车制造商在竞争市场时面临严峻的挑战。”

4月份汽车销量增长部分原因是加大的折扣力度,一些分析员对此表示担心。凯利蓝皮书分析员Tim Fleming称:“车队批发销量的增加,以及汽车制造商加大促销折扣是我们保持继续观察的因素。不过零售需求保持稳定,说明了汽车行业的强劲增长趋势并不会过于消减。”

按照销售速率估算年化销量预期值SAAR,上个月反弹至1,742万辆,回归1,700万辆以上的SAAR值,但稍低于1,750万辆的预期。然而4月份的SAAR明显高于3月份的1,656万辆和2015年4月份的1,677万辆。

车企表现:德系全部跌落 日系集体上涨

从各大汽车制造商和品牌4月在美国销售表现看,美系车中,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保持增长,通用汽车则下滑;日系车中,本田马自达三菱日产斯巴鲁以及丰田在美销量集体增长;德系车中,大众宝马和戴姆勒全部跌落。

美系车企中,通用汽车同比下滑3.5%至259,557辆,旗下凯迪拉克同比大幅下滑28.9%。前四个月,该公司美国销量同比微跌1.0%至943,255辆,凯迪拉克则同比下滑11.5%。

福特汽车则同比增长3.6%至229,739辆,其福特品牌同比增长3.0%至219,963辆,林肯同比劲增20.2%至9,776辆。前四个月,该公司同比增长7.1%至871,326辆。

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比增长了5.6%至200,697辆,旗下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分别同比下滑了17.5%和18.9%,但被Jeep 17.5%的增幅和Ram 12.1%的增幅所抵消。前四个月,该公司累计销量同比增长8.1%至754,050辆,Jeep品牌则同比攀升17.3%至293,895辆。

德系车企中,上个月宝马集团从去年的32,526同比下跌8.2%至29,844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三个品牌均下行,其中Mini同比下滑了12.4%。前四个月,该集团累计美国销量同比下滑了10.1%。

大众集团4月在美国的销量则同比下滑了3.6%至50,519辆,旗下大众品牌下滑了9.7%。该集团依靠奥迪保时捷兰博基尼销量的增长,抵消了部分颓势。前四个月,该集团累计美国销量同比下滑了5.1%,大众品牌则同比下跌了11.7%。

日系车企中,4月份丰田汽车在美销量同比增长了3.8%至211,125辆,是日系车中销量最高的车企。前四个月,该公司累计销量微增0.2%至780,204辆。

本田汽车则同比攀升了14.4%至148,829辆,是日系中增幅最大的车企,旗下讴歌和本田品牌分别同比上涨9.0%和15.1%。前四个月,该公司累计销量同比增长9.2%至506,532辆。

日产汽车同比攀升12.8%至123,861辆,旗下英菲尼迪和日产品牌则分别同比增长4.5%和13.6%。前四个月,该公司同比增长9.8%至524,06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