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出门问问:将软硬结合的人工智能道路走到底

2016年06月04日 11:27: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姚秀清

凤凰汽车讯 继“开车问问”智能车载语音助手的发布之后,出门问问在“软硬结合”的人工智能产品化道路上越走越远。6月3日,出门问问在“优雅智造”为主题的跨界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首款车载机器人问问魔镜Ticmirror以及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问问魔眼Ticeye 。

“优雅智造”发布会现场

“坚持不将就,坚持极致的用户体验,才能把中国制造变成优雅智造,”出门问问CEO李志飞在发布会说,“我们不做ppt发布公司,我们要做的,是把人工智能吹出的牛,一个一个去实现。”

出门问问CEO李志飞

此次出门问问推出的问问魔镜Ticmirror其实是一款智能后视镜产品,但令人惊讶的是问问魔镜Ticmirror强大的交互能力。问问魔镜的产品总监在发布会上演示了它的功能,全局语音操控,手势操控等,Ticmirror可通过“你好问问”低功耗的热词唤醒使用,凭借对接数百家本土搜索和服务,轻松实现语音说出导航指令,语音说出你想搜索附近的周边等更简单傻瓜式的操控。

问问魔镜Ticmirror

此外,问问魔镜Ticmirror内置地图导航,靠语音操控可导航至目的地并通过实时路况规划避堵路线,在无网络环境下,还可使用全国离线地图包和离线语音包。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告诉凤凰汽车,问问魔镜的智能化也承袭了软硬结合的特点和用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的初衷。

谈及决定做问问魔镜产品的初衷时,李志飞说,主要是为了解决司机在路上行驶过程中的痛点,比如开车时,司机往往为了看导航、接打电话、收发信息,甚至是换歌一个小小的动作而短暂分心,转移视线。这大大增加了交通违规的风险,甚至可能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于是,团队想做一款产品,可以让司机彻底解放双手,享受到更温暖自由的驾驶体验。这个愿景最终催发了问问魔镜的诞生。

此次发布会除了推出问问魔镜Ticmirror,出门问问还发布了可供选配的专业级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问问魔眼Ticeye,可以进一步实现问问魔镜Ticmirror的更强升级。问问魔眼的智能技术可实现前车碰撞预警+车道偏离提示,有效保证行车辅助安全系统独立工作,大大提高安全预警的可靠性。

从“开车问问”智能车载语音助手,到问问魔镜Ticmirror,再到问问魔眼Ticeye,李志飞表示,出门问问要将软硬结合的人工智能道路走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