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唐仕凯:战略上蔑视/战术上重视互联造车

2016年06月06日 10:16: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戴姆勒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仕凯

以下为戴姆勒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唐仕凯的“演讲实录”。

王会长,各位贵宾,早上好!大家上午好!需要我们进一步地了解市场的趋势,与合作伙伴一起在这里投放合适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在中国的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国产化是关键,我们可以在图上看到去年2/3销售的车辆已经是本地生产的了,我们与北汽一道不断地提升奔驰,国产车型的份额,增加我们的竞争力。

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点,就是我们在提高本地研发能力,提高本地研发扩大三倍,以便能够更快地将中国客户的需求,反映在我们新的车型上面。我们对这个表现非常满意,去年增长超过35%,已经成为全球的市场,当然也是有赖于我们成功的产品,今年头4个月还没有公布,但是今年也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非常乐观,是不是有挑战呢,不是的,我们不是那么天真了,我知道我们在中国在全球,我们的业务模式在未来肯定会有重大的变化,我们汽车行业有130年的历史,但是在未来几年,我觉得将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我们是重资产的一个行业,那么这个世界的环境在变化,这些因素,比如说阿里巴巴现在已经是全球价值最高的零售商,没有任何库存,优步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并不拥有车队,LB NB是全球最大的住宿提供商,并不应有房产,facebook自己并不创造内容,这种电子化,数字化将会影响到整个产业链,但是我觉得同时有很多的机遇,使得我们的数字化,会使我们的研发更快,更有效,成本更低,会改变我们的工厂,使得工厂更加高效,更加灵活,能够承接更多样的客户的订单,改变了销售的方式,我们传统的是通过经销商来销售的,但是我们面对这样一个时代,如果客户只想在网上购买怎么办,那需要我们的经销商进行变化。

另外一个传统的模式是包括在中国,客户都希望拥有自己的车辆,但是拥有一个车辆不太重要了,他们想去共享汽车,或者他们只是想按时间来租赁呢,那么分时租赁正在快速地发展,我们很早认识到这个趋势,是全球第一家大力投入分时租赁的第一家汽车厂商,我们已经有3万辆分时共享的车辆,那么在重庆我们也有400台的斯马特分时租赁,我也试过,非常方便,还有一个趋势,自动驾驶可能在未来的不久将会实现,当然不可能说明天这个车,按一个按钮就能把重庆送到北京上海来,但是自动驾驶会逐步实现,但是速度很快,你们将会直接按一个按钮,你的车应该可以去车库,按一个按钮,它就自动开到你这里来,他们在高速驾驶的时候能够自动跟随,自动加速和减速。还有一个趋势,尤其是在中国新能源车,一个是客户消费者喜欢,另外一个是降低了新入者的门槛,130年以来,技术门槛是很高的,电动车门槛更低,自动驾驶的电动车将会吸引更多的参与者。我们也看到非常多的新进入者,加入进来,我们必须要严肃地对待这些新的竞争对手,但是我们不害怕,我相信更好的汽车,还没有实现。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