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岩田和之:新能源车扮演“城市发电机”

2016年06月06日 11:52: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本田汽车总工程师岩田和之的“演讲实录”。

本田汽车总工程师岩田和之

大家好!我是来自本田研究所的岩田和之,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跟大家做一个简短的介绍。我今天要讲的主题是本田实现智能社区的新能源车辆。这个是IE国际能源署的建议,叫做蓝色地图。希望到2050年能把二氧化碳减少1/3,所以很多主机厂在考虑电动车、电池燃料车。

上个月,我们的总裁宣布本田将会增加电力车的销量,这里面包括混合能源汽车。当然,电动和电池燃料车也会增加,在考虑二氧化碳排放的时候,我们可以从PPT中看到,在日本的测试条件下,在地震之前的排放,FCV的排放比BEV要更高,因为新能源的车效率更高。本田实际上开发多种的电力模式,我们有燃气联合发电的技术,本田电子动力集成是我们的一个软件,今天讲一讲本田的氢气社会活动。

介绍一下日本情况,大家知道,在五年前,在日本东部发生了地震,今年4月份又发生了地震,这种大地震在三十年发生的概率在日本是70%左右。另外一方面,二氧化碳带来天气变化带来了灾害性的影响,而这种影响不仅仅是影响到日本,我们要考虑电力汽车作为供电源来应对减少灾难。当然,从车辆到家庭、从车辆到电网的变化,在未来,汽车会成为城市的电池或者发电机,这张图显示了本田的氢气产生和使用、变化,我们不仅仅要产生氢气供燃料电池用,我们将会出口能源、管理能源,然后实现大规模的生产。

我们做了一段小视频做详细的介绍,下面我们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我们就是要产生氢气,有智能的氢气产生站,我们是用可再生的能源来进行电解,也就是说在产生氢气的过程是不产生任何的二氧化碳,甚至很容易,体积很小,也就是本地生产、本地使用,在小的社区可以实现。通过氢气可以在没有氢气站,通过智能氢气站来实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扩大在社区的使用,我们去年3月份已经开始在日本提供这种小的氢气站。

第二部分就是使用,3月份我们在日本已经开始出租新能源电池汽车,充电时间只需3分钟,5座的,同时能进行外部电力输出,我后面会介绍一下什么叫外部电力输出。能够从我们燃料电池车和电池车上向外输出电力。很容易连接到燃料电池车和电力输出达到9000万,高质量、高可靠性。我们在医院测试过,能够很好的驱动医疗仪器,丰田尼桑等车型也能连接到我们的这个单上。在灾难的时候需要运行医疗设备、通讯设备、冰箱和其他一些设备,医疗设备需要高质量的供电,我们这个和电动车结合起来能够成功在避难所驱动医疗仪器,像X光机,人工心脏都能够驱动。在去年的圣诞节,在东京,我们做了一个点亮街道的活动,整个街道是由我们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车电量的,一般我们会有发动机来用于这种活动,但是它噪音很大,所以通过我们的设备可以提供无噪音无排放的电力,为行人创造非常好的环境。

以上就是我的介绍,本田将会尽力的保护这样一颗蓝色星球,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