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康睿凡:未来20-30年市场敏捷性很重要

2016年06月06日 13:42: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德国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的“演讲实录”。

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睿凡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非常感谢本次会议的主办方邀请我为大家讲一下,关于中国目前的形势,从目前大陆集团的观点来看,如何看待中国的发展以及策略,这样的话非常正确,特别是在中国,可以看到,现在中国经济正在经历增速的防范,这是一个事实。但是现在这样一个大陆集团,首先有一个生存下来,不管是全球还是中国,不管怎么说具有获利性的成长,同时作为集团来说,推动全球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今天上午已经开了一个全体会,从这个角度来说,必须非常小心,必须把这样一个注意力集中到重要的方面,不仅仅讲今后的十年,讲到今后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大陆集团更像刚才说的,在全球是非常成功的,这家企业是全球真正意义上的,具有创新性的工程公司。我们可以看到,去年全球的零售392亿欧,去年的欧元研发投入24亿欧元,占到整个销售额的6.1%,我们企业在全球的雇员人员21万2千人,同时中国的雇员人数超过2万4千人,在全球可以看到,有非常多的制造工厂和研发中心,可以看到,在过去,在现在,甚至在未来大陆集团都是这样做的,在销售方面都是这样做的。当然可以看到,说到这样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也就是说,这个创新能力有全球化来推动的,特别是讲到中国,人是最重要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大陆集团看到了这样的情况和中国GDP增速的情况,中国的一些汽车销售的情况,这里可以看到,这是过去十年GDP的增速情况。

可以看到,每一年在过去十年,呈现这样一个上升的趋势。现在在全球工程师的人数已经占到整个研发当中所有员工的10%,这张图是行业GDP增速变化的情况,同时也会看到,讲到汽车行业的情况,看起来是非常不一样的,汽车行业和GDP的发展是不一样的。可以看到GDP的增速并没有上升,但是非常好的一点,非常稳定的。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并没有很大的起伏,中国的GDP达到了6.5%,应该是中国非常稳健的增速。红颜色讲的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变化情况,事实上,中国的汽车市场变化情况,确实充满了很当起起伏伏,有的年份增长非常快,有的年份增长非常低,这个不可能短期改变,中国的波动性模式今后继续会延续,这是我们的看法。

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一家零部件的企业来说,从今往后,甚至看到今后20-30年,如何把我们的生意,把我们的业务做下去,如何能够度过难关,同时做得更好。

去年2015年7月份,有比较大的一个下降30%多,后来10月份有一个非常强劲的反弹,反弹率达到7-8%,从这个角度来说,大陆集团必须想清楚,在中国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市场如果胜出,我们也看到了这样的波动性,同时这样一个敏捷性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企业看来,未来20-30年敏捷性非常重要。

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中国的市场充满了挑战,可以看到不仅仅是上升,有时候下降,甚至有些年份,充满了非常大的波动性。所以,从我们的企业角度来说,企业最高层到中层干部到员工,要学会如何应对管理波动,不管是每个月、每年,从这个角度很好的花好钱。同时多做好研发的投入。

另一方面对质量来说,质量是永远不能妥协的,在市场方面永远不能够有任何瑕疵。也就是说,从这个角度来说,产品供应给客户的时候,产品的质量,我们的服务应当永远是一流的,当然我认为,不仅仅是对零部件的供应商来说,对所有的企业来说,都应当是这样的。对所有的企业来说都是这样的理解,也就是说中国的汽车行业和美国、欧洲的汽车行业来比,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经验差距至少有10年,可以看到,在欧美汽车行业发展开始非常早,但是在中国不管是工程方面,还是引擎方面,还是管理方面,中国有很大的差距,同时也可以看到,整个中国行业的发展速度,在过去20-30年是非常快的。所以中国的市场发展得非常快,要很好的理解中国市场的情况,同时也懂得在中国目前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如何做好业务,在过去的30年当中,中国采取了从开放过渡,现在中国所有的产品,所有的商品全球最大的市场,现在可以看到,中国正在进入转型,什么转型呢?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这个做得非常好。也就是说从这个角度来说,作为这样一个企业来说,为了在整个零部件工程方面,将会做更多工程研发方面的投入,作为大陆集团来说,把企业很好的契合中国市场发展的情况。等一下在小组讨论中还会有这样一个更多的讨论。

我们相信一个新的产品,比如说研发出新的汽车总承提供燃油的经济使用率。同时减排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在减排方面,我们企业包括零部件企业永远有这个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不仅仅简单生产出更加新颖的,同时能够为整个社会,为整个环境带来更多的价值,自主、自动化驾驶,或者自主驾驶,今天上午整车厂都谈到了这个问题,可以看到,在中国调查发现,中国市场上差不多有60%多以上的客户认为,未来自主驾驶或者自动化的智能汽车将会成为现实,从这个角度来说,作为德国企业也是这样期待的。缩短未来汽车行业的创新,自主耗能的驾驶,自主性的驾驶是一个方向,有强劲业务的一种模式。

今天上午大家已经知道了,不仅仅是今后的一年,五年,甚至10-30年的角度来说,希望未来如何更好的理解互联网,未来将如何影响汽车行业?对我们来说也是这样,现在大陆集团有140年的历史,着重历史悠久的企业,未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一些创新性的技术方面,这样的话,大陆集团未来的期望值,今后的愿景给客户带来非常高附加值的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说,不仅仅研发产品的硬件方面,同时把这家企业转型为更加好的,能够提供服务的企业。现在在市场上面处于比较低迷的时期,同时也承认,中国这样的市场上面,每个月、每周充满了很多波动性,我讲的是汽车行业的情况,未来怎么样?也不知道,我们等着看吧。从这个角度来说,作为大陆集团要具备高度的敏捷性,从这个角度来说,也要持续的进行创新,创新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很好的活下来,同时使大陆集团在中国,为中国打造出一个更加灿烂美好的汽车行业,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