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毕诺:创新是车企长久发展必经之路

2016年06月06日 14:19: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法雷奥集团中国总裁毕诺的“演讲实录”。

法雷奥集团中国总裁毕诺

大家早上好,现在市场比较低迷,但是增长还是比较快的。比如说在高速公路上驾车,如果把速度提到150,突然一下从把150的速度降低到130,在高速公路上面,每小时130的速度还是非常快,这个比喻完全适合中国市场的情况,虽然中国的市场非常放缓,但是技术非常大,所以增长还是非常大的。

第二讲到汽车产业的增长,未来拿出更多的技术创新,更多的扩大市场,未来企业当中能够吸收更大的研发人员,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哪里,创造研发做出一系列新的技术。未来这一块,对我们行业来说非常具有价值,大家都了解法雷奥公司,每年的订单非常大,现在在中国员工方面、产量方面,销售方面是最大的市场,占了整个销售的15%,同时代表了企业的25%的未来。更重要的是企业的增长情况、成长情况,说到我们这些企业,在去年获得10%的增长,为什么达到这么好的业绩呢?去年在全球订单来自全球各地,因为有最新的技术,虽然全球的市场,包括在中国有增长放缓的趋势,但是企业的增长更加快了。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占到了订单量的41%,中国的市场占了整个销售量的20%,我们在成长的同时,不仅仅是国际化的主机厂进行增长,同时我们确实和中国本土的整车厂进行共同成长,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首先在这里感谢企业有非常正确的,上午大家听到介绍的话,也非常知道。各家企业可以看到,也就是说把企业的战略完全契合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同事CEO在2010年说了,一个是市场,一个是技术,技术是一方面。比如如何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如何提升燃油的效率等等,不管怎么说技术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自主驾驶或者自主性的、智能化互联的汽车,当时在2010年提出了这样的愿景,这是完全对路的。

第二快速增长的市场。快速增长的市场非常重要,在全球来看,中国这边的市场增长速度是全球最快的,所以说企业的战略完全契合全球的战略,同时我们的战略非常契合中国市场的发展。

关于燃油效率,一说到燃油效率,就想到微量的电气化、汽车,比如说现在有了48伏的电子增压器,有了这个以后,汽车的能源效率提升几十个百分点,同时48伏的传统发电一体机,可以看到电子增压器在上面,电子增压器加入以后能够大大提高燃油效率,奥迪SC7非常棒的一款汽车,当然现在奥迪在车型上面用了48伏的电子增压器,但是在中国的汽车当中,很多车型采用48伏的电子增压器。第二款产品就是48恩伏的传统发电一体机,从这个角度来说和西门子公司一起进行合作,未来两家公司打造更多,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如何应对市场的定位?首先拿出新的技术,着眼于未来。

现在说到互联汽车的互联性,说到互联性讲的是如何在汽车当中,驾驶员或者用户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现在在中国非常普遍,但是未来完全互联的解决方案,从这个角度来说和德国一家公司来合作,这家企业是全球行业排第二大的企业。未来将会在这方面拿出解决方案。也就是说自主驾驶,讲到自主驾驶的情况是什么呢?越来越多传感器的使用,未来的话叫全自动汽车或者全自动驾驶,前面已经讲到了这个方面。事实上,把中国放在全球的角度,中国有65%以上的客户,这个数字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全自动的驾驶未来会完全实现,说到全自动驾驶有两个方向,一种是渐变,就是一步步的达到这一点,从这个角度来说,作为整车厂来讲,通过不同的层面来提升驾驶员的体验,就是一步步循序渐进的方法。

另外来自所有行业新的公司、新的企业,都在自动驾驶的行业来发力,不仅仅是在美国,未来会有越来越多来自更多的企业参与互联网的开发,这些企业,特别是在中国有特别快速的发展,在这个前提要做到研发方面的投入,大家可以看到,把年收入的10%作为研发的投入,在中国,在世界,在全球都是这样在做。

在中国的话,我们在中国研发这个技术,和中国一起来发明这项技术,因为我们认为,中国是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甚至认为中国的研发团队要远远领先于世界其他地方的一些研发团队。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国逐渐加大这样一个研发方面的投入,从这个角度来说并不是单打独斗,中国相关的企业,相关的研究机构,相关的大学来进行研发方面的合作,所以未来要获得成功,创新是最重要的。未来一家企业,在比较低迷的经济增速环境下获得长久的发展,创新是必由之路,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