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弗兰克•白峰:技术和基础设施是新动力

2016年06月06日 15:12: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海拉中国电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弗兰克•白峰的“演讲实录”。

海拉中国电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弗兰克•白峰

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这个论坛,感谢组委会。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活动,也是一个国际性的会议,同时是专门针对中国的一个会议,所以我希望能够一个在中国工作二十多年的供应商角度来发言,在中国做制造做了二十多年。我们是比较早进入市场,跟我们的客户一起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我们也将会在未来跟随中国市场、跟随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不断前行。

第一张幻灯片显示我们在市场上观察到的情况,在左边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预期,对消费趋势、二氧化碳排放的预测。另外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政府有补贴,政府包括各个省地方政府希望能够促进电动车的发展。实际上市场上有不同传统减排技术的车,还有包括像混动还有纯电动车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这一两年从传统的减排技术到纯电动的趋势是将会在未来继续发展下去。

还有两个大的问题要回答,我们在客户有1000多名研发人员针对中国的客户。我问自己两个问题是比较明确的,如果新能源车的补贴在2020年停止了,那最终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推动力在哪儿?

我们看看我们在中国相关的合作方,其中一些当然大大受益于中国政策的补贴。同时,汽车厂商发挥重要的作用,在做奠定未来的战略,下一步的步骤。这些新的技术、新的车辆他们的反响怎么样,是为了拿到补贴而做的短期投资,还是说真正去投资这样一个新的技术发展方向。还有相关方面是供应商,还有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是很有意思的话题。当然,基础设施也在不断的增长,同时也是有补贴的。所以我们要回答的问题就是未来基础设施会是怎样的趋势,有一个临界点从量变到质变,供应商在这过程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我们是否需要一个技术方案把不同设施整合起来实现彻底的质变。

下面回答上面的问题,如果补贴停止了会发生什么情况?当然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思考,我们今天也听到了,行业有新的进入者,例如像大的互联网公司等进入汽车市场,看到很有前景的纯电动车辆发展的厂商,市场肯定会有变化,无论政府是否有给补贴这个市场都会有变化,只要有新的市场就会有新的公司进入进来。传统的主机厂紧跟潮流将会有一些净化,怎么样把新的技术在合适的时间推向市场,以满足市场客户的新需求。

另外一方面,基础设施也将会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基础设施在有一些城市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是否就能形成一定的商业模式,现在充电站更多是公共资金在投入,当然还要考虑消费者,他们是看中补贴而去买新能源车,还是说看中能与高科技连接起来,比如说像与苹果手机或者其他比较酷的高科技设备连接而使得他们去接受新能源车,这样的转变才能是使得对车辆不同的认识,接受电动车是一个比较酷的产品。最后是政府怎么样做,政府在未来几年在新能源发展中还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我觉得这个市场会变得越来越成熟,从而越来越市场化,在市场上能形成一个自我生态系统。

我们的客户在谈到纯电动车时要考虑下面这样几点,充电是怎么样充电,是否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是否有一个明确的概念。第二个是要看成本, 不仅仅是购买成本,还有使用成本,基础设施使用是否便利。还有电池的容量,电池容量是否足够大能满足我所需要的里程。还有是否有一些激励的措施比如说更容易拿到车牌,还有电池寿命到期之后要怎么样处理。所有这些问题的解决都将推进新能源的发展,与政府补贴同时发挥作用。我们认为这也是我们工作的基础,我们是要为客户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各个系统不可能孤立存在,我们必须要把所有因素结合起来,为我们最终客户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才能够吸引他们来使用电动车,要有更完善的充电站,让他们方便使用,有专用的停车场,停车场里面要有充电设备,车的联网性能更好以及电池管理、车辆监督维护,有这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才能够创造一个比较健康的自我循环的生态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