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Stephen Gore:今年中国并购交易规模惊人

2016年06月06日 15:30: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兼并及收购部亚太区主管Stephen Gore的“演讲实录”。

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Stephen Gore

我先介绍一个全球宏观的趋势,还有地区的并购趋势。

首先说一下全球的趋势,在过去几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其实可以看到全球并购活动的崛起,可以看到创记录的并购案例,像去年有很多并购的活动。特别是我们看到了在美国并购趋势的抬头,而且在全球趋势也是比较一致的。同时还看到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并购类型和趋势,包括并购发生的行业也有一些变化,同时我们还看到交易规模也是有一些调整。

总体来说,并购的活动在增加,但是交易的数量虽然在下降,但是总额在上涨。我们看到有更多的10亿、50亿以上的交易案例,还有100亿美的,这在以前是并不多见的。一直到去年这个趋势保持得很好,但是看到今年开年之后又有一个不同的趋势,目前到现在全球的并购趋势是在下滑的,大概下滑了20%到25%。而且几乎是在所有的市场都是出现了下降,不管是北美还是欧洲、东南亚,东南亚几乎是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像日本的并购活动就不如去年。但是这里面有一个例外就是中国,今年中国的并购案例不仅是在增长,而且规模还是非常惊人的。今年目前到现在整体的交易规模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所以中国的市场交易量是很大的。除了宁波均胜(音)电子大规模的交易,其他的交易量还是很大的,一会会继续讨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趋势。

另外是各个行业的性质,几年前主要是得益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看到的是鼓励国企走出去所以有很多并购,而且主要是投资于一些像石油、天然气矿产的资源行业。由于全球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我们看到并购的趋势和资本流向也发生了变化,在全球层面包括在中国的并购活动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一些行业和总体的宏观政策也越来越一致,更加平衡,更加依靠内需。我们看到在一些与工业相关的,比如说像汽车行业、零部件有了一些大的增长,另外像技术行业也有一些并购。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其他相关的,像医疗、消费产品、也出现了较大增长。

我觉得现在并购的性质也发生了变化,这就是我想跟大家介绍的。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