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杨晓明:未来10%的汽车将由48V系统驱动

2016年06月06日 19:33: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德尔福中国区总裁;德尔福连接器系统产品业务部亚太区总经理杨晓明在今天下午“科技大视野: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分论坛的“演讲实录”。

德尔福中国区总裁杨晓明

大家下午好!

未来汽车如何发展是近期讨论的一个热门话题,我们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厂商,和大家分享一下,德尔福未来如何看待汽车的发展方向。

汽车是至今为止人类拥有的最复杂的设备,更多的零部件,更复杂的软件,更精密的电子系统将会出现在未来的汽车上,那么汽车行业必须用全新方式来应对全新的发展趋势。

最近各种关于自动驾驶的宣传也大大提高了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意识,今天早些时候,20家主要汽车制造商承诺,到2022年,美国市场上的所有新车必须必备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美国五星级NCAP的标准向欧洲的NCAP标准看齐,汽车主动性能成为关键。

我们也可以看到节能减排的法规日趋严格,无法达到2020到2025年的整车场,将会面临出局的危险,主机厂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需要拿出高性价比的电气化系统解决方案。消费者物联网的需求的增加,和对标准化,车载信息安全问题也变成一个热门话题。

以上因素交织在一起,进一步促成了主机厂和我们之间的协作,未来的汽车将会受到消费者对这个需求升级的要求,和法制法规不断完善的两方面的压力,朝着更安全,更环保,更互联的方向发展。

从汽车技术发展的角度来看,德尔福认为,将会出现三个主要的特征,首先是安全智能化,安全智能化的主要内容包括优化的电子电器架构,主动安全配置,和丰富的软件计算。以这个主动安全为例,包括雷达,影像传输,激光在内的传感器将进一步融合,形成一套完整的车辆主动安全感知系统。作为车辆的眼睛和耳朵,发挥作用。车辆识别外界环境与变化能力的强弱就决定了这辆车的优越性。去年3月份,德尔福开展了美国的5500公里的自动驾驶实验,有V2V,V2I,V2P的技术,这个已经变成了现实。

第二个特征,是电器智能化,整车厂正在采用新技术,提高内燃机的燃油性,包括柴油应用,未来开放会更加严格,欧盟规定新车排放量不得超过95微克,我们中国也将提高60%左右。那么内燃机提供的潜力是有限的,必须寻找具有成本优势的新的解决方案。那么电器智能化是理想的解决方案之一,如果在提供更多动力的同时,减少发动机的体积,实现电器智能化的条件包括优化电器架构,优化发动机的性能和优化软件控制的能力。

德尔福提出的48V轻度混合系统正在逐步成为一个具有价值优势的电器智能化之一,通过这个智能化可以添加更多的主动安全技术和互联信息娱乐系统,打造一流的价值体验。根据ISI预测,2025年,全球10%的汽车将近1250辆汽车将由48V系统驱动,今天的数字还是微不足道的。

第三个特征是互联智能化,消费者对于互联的要求越来越强烈,比如说把其他的终端设备转移到汽车上使用,接受来自汽车周围的信息,未来的信息娱乐系统不单单是驾驶,而是与外界沟通的移动的平台,智能互联平台在于电子架构,优质的电子架构成为提供稳定连接,实现高速传输的渠道。需要对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在瞬间下达命令。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谈论这块不止是时速之块,是在数据处理这块是最快的。汽车安全范畴将延伸到软件和数据,有利于汽车始终处在有效操作的范围之内。面对一系列的市场变化,德尔福正在研发和实施全新的应对方案,我们通过整合并优化主动安全技术,德尔福推出了高级驾驶员ABS,我们使这个成为基础,另外发动机电器方案,德尔福能够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我们在传统的车载导航上增加云应用,我们可以对车辆进行智能的预测,汽车行业安全、绿色和互联的三大趋势将融合在一起,我们需要向市场不断地推出高性能,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同步发展的软件发展也在向汽车进入,今天的德尔福是致力于解决汽车架构的性能,最终的目标就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智能的驾驶体验。以上就是我的开场白,希望在下一个环节里面与大家进一步互动,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