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罗兰•克鲁格:汽车产业需要政府支持

2016年06月07日 14:56: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年6月6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的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应对当下的热点问题。本此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本届论坛共吸引172家国内外媒体,凤凰汽车在现场搭建了直播间,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为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在闭门会上的发言实录: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

女士们,先生们:

不论身处哪个行业,实现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是每一个企业的长期责任。随着消费者行为习惯的变化、合作关系的发展以及互联技术的普及,全球汽车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重大变革。

暂时抛开全球汽车市场的严峻形势不谈,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些翻天覆地的巨变?又该如何维持可持续增长?作为全球最大的产业之一,汽车行业在塑造未来的过程中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全球汽车论坛已经讨论了关于可持续发展的一系列话题,如中国的新常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交通等等。

在这个背景下,今天我的发言将聚焦以下三个领域:在中国的商业的可持续发展,环境责任,以及互联的智慧城市的未来。

要实现汽车业的健康发展,我们需要更广泛的合作与协作。以英菲尼迪为例,我们的母公司日产汽车与中国的东风汽车合资建立了湖北襄阳工厂,工厂已先后于2014年和2015启动了英菲尼迪Q50L和QX50的本地化生产,并执行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这项重要的合作更加巩固了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投入。

如今,中国已成为英菲尼迪的第二大市场,英菲尼迪也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然而,中国市场增速的放缓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常态。我们需要采用一个新的思路,将重心更多的放在零售端和客户身上,比如,提升售后服务和金融服务,尤其需要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

经销商网络是我们业务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和经销商维持良好的伙伴关系、帮助他们实现业务增值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为经销商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和支持,可以创造双赢的局面,对于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也是十分有利的。

对于中国这样快速增长的经济体,环境问题是另一大关注焦点。中国政府已经认识到这些问题,并在“十三五”规划中将低碳环保的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列为重点。毋庸置疑,中国正逐渐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点市场。201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了三倍以上,达到30多万辆。我们预计这一增长势头还会进一步持续。不过,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仍需克服种种挑战,这需要众多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努力。

我们已经认识到汽车业可以为应对气候变化和解决可持续发展难题做出重要贡献,然而,这项挑战庞大而艰巨,有赖于新技术的开发、采用和普及,因此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参与和通力合作。

第一,这需要竞争对手之间的相互合作——例如合作建立共同的标准。

第二,这需要行业内的广泛合作,以分摊巨额投资。

第三,我们需要与汽车业之外的专业公司开展协作,例如能源和电池公司。

最后,我们还要与政府机构以及其他具有影响力的第三方合力开发基础设施、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

举例而言,欧盟正在支持一项由四家汽车制造商共同参与的合资项目,英菲尼迪母公司日产就是参与者之一。该项目旨在建设一个覆盖欧洲两大主要公路线的支持多标准、能共同使用的快速充电网络。

即使在公司内部,合作也是至关重要的。作为雷诺-日产联盟的一份子,英菲尼迪在未来逐步实现从混合动力到插电式混合动力、直至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电气化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现如今上路行驶的电动汽车中,雷诺-日产联盟的产品数量排名第一,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汽车集团。这对于英菲尼迪非常有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联盟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专长和技术。

除了电动汽车普及带来的好处之外,我们使用汽车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可能更为深刻,尤其是在涉及到自动驾驶系统、互联汽车等与智慧城市未来息息相关的技术时。

这些技术将彻底改变整个城市的交通管理,这也是实现“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方面,从而显著的节约燃油消耗和人们的出行时间。

举例来说,英菲尼迪就正在围绕“智慧城市”的课题与汽车业之外的公司协力探索相关的创新理念和技术。

去年,我们在香港开展了一个创业加速器项目,帮助八家初创公司实现其构想和创意,以解决城市化带来的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并以可持续的方式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例如,在该项目下设计开发的一款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能实时显示停车场的空余车位情况,让驾驶员在城市中更容易找到停车位。如果将这项程序整合到一辆自动驾驶车辆上,它就可以引导车辆自动泊车,不需要驾驶员做任何操作。这个小小的事例体现出,汽车行业与业外的新型人才携手合作可以为消费者创造巨大的价值。

女士们,先生们,汽车行业正在努力的重塑自己,但我们不可能独自完成这样的任务。今天讲到的可持续发展的三个主要方面——商业的可持续发展,环境责任,以及互联智慧城市的未来,最需要的是企业和公共部门的合作。

汽车行业在研发创新技术的同时,也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持续的发展和完善相关的政策,比如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以及自动驾驶的实施。作为全球最大的产业之一,汽车行业有责任为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靠各方的共同努力与精诚合作。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