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元旦起实施第六阶段车用燃油标准

2016年11月01日 09:21:20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学聪

今天,北京市环保局通报,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改善空气质量,按照《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的要求,北京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第六阶段车用燃油标准。

为保证安全和置换质量,“京六”车用油品标准实施过程中,实行自然置换。置换期从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2月28日。置换期结束后,即2017年3月1日起,市工商部门将依据相关法规及新标准加大对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查检测频次,加强车用燃油质量监管力度,严禁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新标准要求的车用燃油。

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已达565万辆,排放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分别占到该类污染物全市排放总量的86%、56%、32%。机动车排放污染是北京本地PM2.5的最大来源。而不断改善车用燃油品质是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的重要措施之一。北京于2004年、2005年、2008年、2012年在全国率先实施了第二、三、四和五阶段地方油品标准。

相比“京五”油,“京六”油好在哪?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第六阶段《车用汽油》、《车用柴油》两项地方标准的技术指标参照了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车用燃油标准,硫含量维持不变,进一步加严汽油中的烯烃、芳烃、苯、蒸气压、馏程和柴油中的多环芳烃、密度、闪点、清净剂等主要环保指标。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表明,使用第六阶段油品后,在用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总碳氢化合物下降8.3%,一氧化碳下降2.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