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爆款炼成记:在南京浦口体验荣威RX5“互联外设”

2016年12月22日 19:09: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评论 “开卖仅4个多月,连续两个月销量破2万辆,两次闯进SUV月度销量前十,累计销量近7万辆”,这是互联网SUV荣威RX5自7月6日上市以来取得的销量业绩。11月荣威RX5销21344辆,与哈弗H6哈弗H2传祺GS4宝骏560长安CS75车型一起入围SUV销量前十,为自主SUV强势压倒合资SUV铸就了一道钢铁般的防线。

国人痴迷SUV、自主SUV整体崛起只是荣威RX5成为爆款的大环境,真正能够促使RX5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杀出血路的原因,凤凰汽车认为,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它的互联网属性。因为,在累计近7万辆的销量中,超过70%的用户选择的是互联网版本。

为了深度体验荣威RX5的互联网属性,也为了证明RX5成为爆款背后的产能保证,12月22日凤凰汽车与同行媒体来到上汽位于南京的浦口工厂,参观生产线、体验RX5的互联外接设备,活动的全称是“参观上汽乘用车南京浦口生产基地、参加荣威RX5互联外设体验营”,显然,重点是后者。

在去荣威RX5互联外设体验营之前,负责荣威RX5大数据的一位工程师告诉凤凰汽车:“经过大数据研究发现:互联网汽车新品类的出现开始颠覆原有的购车品牌消费观。”数据支撑是这位工程师发现有一部分RX5的购车用户同时也是玛莎拉蒂凯迪拉克等豪车车主。通过大数据能够挖掘到很多内容,基于此,不同的购车用户对RX5的互联网体验将会有大数据计算出来,每位荣威RX5的车主都能体验到独属自己的定制体验。

荣威RX5的互联网体验到底有多诱惑人?在这样一个移动智能时代,车辆全生命周期内的基础流量使用全部由厂家买单就足够有诱惑力,更何况车内的这块大屏还能够连接无人机、四台运动相机……不得不承认,在抓住年轻群体消费喜好这方面,上汽与阿里合作的、被冠以“互联网”SUV的RX5已经做到当下的极致。

凤凰汽车等一行人对此进行了一次深度体验,通过手机登录专属ID账号,可远程解锁车门、开启空调、加热座椅;荣威RX5同时连接4台车载运动相机,按下方向盘的拍摄键,所有接入相机同时抓拍1张照片和12秒视频。不仅如此,荣威RX5的车顶还放飞出无人机进行前方探路。互联外接设备是一方面,智能的内在设备同样很酷,能够识别方言的语音交互,即使在卫星、网络信号丢失时也能双盲导航实现精准定位。

而在生产线方面,南京浦口工厂与上海临港基地,都是荣威RX5的主要生产基地,RX5第25000辆是在临港下线的,而随着上汽南京生产基地正式投产,RX5总生产节拍提升至70JPH,月产能至3.8万辆。依托上汽集团的综合实力,两个生产基地有最好的生产设备、最有的制造体系、最严格的质保检测、大量专业机器人的配置等,保证了荣威RX5的品质。此外上汽独有“蓝芯”技术,让RX5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不错表现,2.0T百公里油耗6.8L,3.0T百公里油耗8.1L,据悉在实测过程中或许还要低。

品质有保障是前提,而在后期的市场竞争中能够冒尖,其真正原因还是RX5的互联网属性。在南京浦口生产基地,荣威RX5正在用互联网造车思维解锁未来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