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王传福:持续稳定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支持十分重要

2017年01月14日 17:13: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小莎

凤凰汽车讯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政府各项叠加政策的推动下,取得了快速发展。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0.7万辆,成绩喜人。但成绩的背后仍潜藏着诸多问题。核心技术尚未突破,企业重规模而轻创新,依赖补贴等问题仍比较突出。1月14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在北京举办,聚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问题。凤凰汽车作为重要合作媒体,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论坛的精彩盛况。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认为,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

不平凡的2016年,新能源汽车达到了50%的增长。对此,王传福讲几个理解:公交电动化成绩突出,占比超过50%;2018年,在公交领域燃油车会退出市场。而2018年,在欧美国家才刚刚把纯电动大巴车的样车研制出来。所以,我觉得体制的推动很重要。

未来三年里,出租车也会进入一个快速电动化。

国家领导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整车支持体系全面系统,到今为止,就全国而言,中国已经有一套最完整的政策体系。这种体制推动中国新能源告诉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经形成规模。同时,国外迎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热潮。

产业成长期,政策支持仍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已经超过1%,正从产业导入期进入到快速增长期,要实现2020年200万辆和2025年20%的目标,持续稳定的政策支持十分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