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华晨宝马-1E

超低价好车团购

正道H600电动路线新颖 可实现续航1000公里

2017年03月10日 11:42: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评论 一次性油电相加可实现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正道H600,车内装备5块可以随人体转动自动调节的曲面显示屏,科技感十足。——在3月7日日内瓦国际车展的首个媒体日当天,电驱动豪华车型正道H600概念车正式发布,这意味着汽车界和资本界的传奇人物仰融交出了造车答卷。

据仰融透露,H600已确定在国内落地生产,投资建厂的时间也已提上日程。提及这款车的价格,仰融说“完全可以被国内工薪族所乐见”。该车将于4月下旬举行的上海车展亮相国内。

正道H600由香港正道集团(Hybrid Kinetic Group)委托战略合作伙伴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开发的一款外形和内饰设计超前独特的电驱动豪华车型,其动力技术路线在业内较为新颖:正道宣称H600车型属于搭载了最新“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黄金动力组合的增程式电动汽车。

可以简单的认为,正道H600自带一部发电机,实现了对当下靠外设充电补给的纯电、插电等技术路线的突破。而正道对外宣称的一次性油电相加可实现1000公里的续驶里程时,着实给人以更多的想象空间:采用微型涡轮发电机、石墨烯高效电池、强混的混合动力能量回收等一系列高新技术的正道H600是否能让用户彻底告别“充电桩制约”和“里程恐惧”?此外,正道H600的内饰豪华程度也不逊色,车内科技感十足。

在日内瓦车展的展台上,国内媒体对这一全新技术路径进行了细致探究:一台由微型涡轮发动机同轴带动发电机的新型“增程器”提供了正道H600所需的全部电能。涡轮发动机采用航空航天技术,只有65公斤。比起传统发动机不但体积小、重量轻、能量输出均衡稳定;而且缸内无摩擦,无需保养换机油;汽油、柴油,乙醇、天然气等多种燃料都能带动“增程器”高效运转。

增程器设计寿命5万小时,热效应高达40%。由于驱动电机功率高达600千瓦,使H600这款5.2米长的“豪车”,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不到3秒。

配备了世界电池前沿科技——石墨烯高效电池,使正道H600让人刮目相看。正道集团自主开发的石墨烯超级电池储能密度高达每公斤300瓦时,可以承受50C强度的5万次快速充放电,充电速度和可充电次数,都是当前主流电池技术的几倍到几十倍。

同时,全程电能量回收利用效果的叠加,让这款车的动能回收率超过30%,从而实现了一次性油电相加的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超级电池的黄金动力组合,加上轻量化车身,让正道H600这款车长5.2米的“豪车”百公里油耗不到5升,所排放的有害物质比传统汽车和采用煤电的电动车都有大幅度降低。与传统汽油车排放相比,正道H600一氧化碳排放仅为前者的三十九分之一、碳氢化合物排放的九分之一;与纯电动汽车在发电环节的排放相比,正道H600硫化物排放仅为六百分之一、氮氧化物排放是一百五十分之一。既节能、又减排,从而践行了生态可持续型的环保理念

这应该也是仰融把H600称为“生态可持续型电驱动车”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之诺1E
之诺1E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