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刘明话两会:从清洁能源到智能制造

2017年03月10日 22:16: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本期凤凰汽车《轩辕坛》是围绕两会汽车热点进行解读,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行业成为两会关注的热点。针对我国汽车行业目前面临的交通、能源及环境问题,两会代表委员展开了积极讨论,为汽车业发展吹来新风。本期轩辕坛围绕四大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包括,新能源汽车兴盛下的隐忧、"分享经济"的强需背后以及MPV能否成为细分市场领头羊这三个话题展开。凤凰汽车邀请在场的各位专家和企业领导通过激烈的探讨,试图找寻各自问题背后的原因,以下是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汽车市场信息处处长兼主任助理刘明关于两会的精彩观点集锦。

化能源发展

关注新能源车或者清洁能源汽车,这也符合发展理念当中的绿色发展这样一个方向,新能源在过去两三年发展都非常快,同时,未来还会继续更快、更好地继续发展,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热点,由过去传统的能源向多元化能源发展,第一,清洁化、绿色化;第二智能化。

智能制造需要政策依托

智能制造是国家工业发展的一个方向,过去的一些法规在私人订制化的产品在新车目录上不会出现,基本上是按照批量化生产思维来定,同时,每个车型都要测试,进公告。未来在智能制造的需求下,每个个性化的车型去测试然后去上公告,显然不符合需求。什么时候可以在法规里面固定,比如环保性、节能、安全,这些不可动的东西,要符合国家的需求,要去测试。但是一些外观性的东西,涉及到非常私人化,不影响安全、环保,我觉得应当给一定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