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打破品牌授权单一 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今日颁布

2017年04月14日 07:36: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4月14日,中国汽车流通业将铭记这一天。

商务部于今天上午就出台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召开专题发布会,这也意味着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

据悉,此次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出台,旨在打破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体制,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推动建立健康的零供关系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快推进汽车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流通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从2005年老《办法》推出,到2008年因导致整车厂与经销商矛盾频发被传出修订,再到2016征求意见稿发布,整整经历了11年,这11年间,在消费者需求和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催化下,市场已经内生裂变,原有的矛盾已经转移,经销商业态也变得更加多样化。那么,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即将颁布的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如何化解这些矛盾?对汽车流通领域又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同时又会迎来哪些新的商业机会?有关部门又将采取哪些手段来确保新《办法》的执行?

这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将在今天商务部召开的专题发布会上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