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付继仁:读懂时代,掌握未来

2017年04月18日 15:28: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7年4月18日,由一点资讯主办、凤凰网联合主办的首届汽车数据影响力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以“读懂时代掌握未来”为主题,云集了诸多汽车行业的大咖和前辈,共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中国汽车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兴趣引擎:迭代个性化推荐实现价值阅读

一点资讯副总裁付继仁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读懂时代掌握未来”的演讲,他谈到如今汽车行业的主要时代表现为:技术在不断驱动,除了产品外,对行业和对品牌也有非常大的红利;以用户为中心的全链路服务能力及数据获取,收集及分析能力至关重要;未来战场是时间和效率的竞争,要更多的关注我们的产品能抢夺用户多长时间。

基于此,付继仁介绍了一点资讯目前的发展:“一点资讯正是顺应了这三个关键因素,即技术驱动,数据驱动,用户驱动。我们的核心技术叫兴趣引擎,融合浏览,搜索,推荐和订阅于一身。众所周知我们获取资讯经过多个阶段,从门户时代的浏览,到信息多了以后兴起的搜索,再到社会化媒体时代的微博微信的社会化阅读,在到移动时代到来,随着手机屏幕的变化,消费进入了碎片化,个性化推荐崛起。每一种方式都是前者的迭代和递进。而我们发现个性化推荐让用户的阅读视野变得狭窄,你点击了什么,就给你推荐了什么,甚至夹杂着大量的八卦和低俗内容,虽然消耗着用户的时间,但是却给不了用户任何营养。所以我们希望创造一种新的阅读方式,集合众多前者的优势特点,提供用户价值阅读,我们叫它兴趣引擎。如果一句话理解的话,兴趣引擎就是搜索引擎+推荐引擎,一点资讯就是百度+今日头条。”

一点 insight:深度链接生态数据和汽车产业

在谈及一点资讯的核心技术“兴趣引擎”时,付继仁提到:“兴趣引擎融合了浏览,推荐,搜索和订阅于一身,我们也积累了大量的用户数据,包括用户行为数据,内容分析数据,以及硬件设备数据。用户行为数据,我们拥有365万个用户自己搜索订阅的个性化频道,这些频道当中和汽车相关的达到10万个。我们每天分发50万条资讯,相当于五大门户总和的三倍,其中汽车行业的资讯达到3万篇,基本覆盖了中国所有的汽车领域内容。我们的算法会计算每一篇内容的关键词,进行语义分析,判断这些内容应该分发给哪些用户。硬件设备数据,我们还拥有大量手机厂商的数据,小米和OPPO均是我们的股东,我们会跟他们做一些数据对接,比如手机电量,wifi信号,是否深夜还在亮屏,是否高速移动。

同时,我们也积累了大量用户数据,并基于其构建了一点insight大数据分析平台,以便为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进行更好的营销。汽车在我们的用户标签里占比达到了五分之一,和汽车之家相关的用户群体超过1000万,所以基于在汽车行业的杰出表现,我们成立了汽车事业部来服务好现有的用户,内容生产者,广告主,还能面向未来,将一点资讯的生态数据价值和汽车产业工作做更深度融合和链接。”

一点汽车:聚焦内容、服务、产品实现大数据整合

基于以上这些一点资讯在汽车行业的表现,以及可以深挖服务的空间,我们在今年成立了汽车事业部,由杜伟任总经理,张露任执行总编辑。汽车事业部将聚焦三个方向,内容,服务,产品。

内容布局。我们将依托我们生态数据下聚焦三个重点:短视频,自媒体,生态圈。汽车领域的短视频目前方兴未艾,但用户对短视频的接受度极高,明天大家到我们的展台可以看到我们的《大咖驾到》,一个访谈类的短视频栏目;在自媒体方面,我们将给予自媒体一个更良性的生态,包括内容评级等,确保优质的自媒体内容被大量的分发,为我们的用户营造一个良好的内容生态;而生态圈是我们目前构建的底层架构,未来我们的广告主可以通过一点资讯平台直接给优质自媒体下需求,而自媒体可可以自行发布创意及想法,实现自媒体内容生产及招商的自动化。

服务布局。聚焦服务用户,服务内容生产者,服务厂商。服务用户,一方面是基础服务功能的聚合,同时借助我们自身的生态数据,免去他主动寻找服务功能的步骤;服务内容生产者,我们的一点insight产品已经完成迭代升级,这在未来将会帮助内容生产者创造内容;服务厂商,我们不仅服务品牌的营销需求,同时我们也会针对消费链条上数据合作的盲点进行合作。

产品布局。我们对一点资讯的产品定位其实是三个递进,从一个移动资讯APP,到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内容供应商,再到兴趣引擎技术的分发服务平台。在未来我们希望我们的内容可以和我们的兴趣引擎分发技术,深度和厂商合作,这才是真正的大数据整合。

到这里我的分享到了尾声,我的部分大家可以理解为是读懂时代,因为我们期待的是和大家一起掌握未来,因为未来更值得期待!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