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深化本土化进程 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开业

2017年07月21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7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正式开业。作为目前捷豹路虎在海外的首个发动机工厂,它将同步全球统一标准,以“品智”制造为消费者带来全“芯“的产品体验。

全新发动机工厂初始产能达13万台,其首款产品为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将搭载于奇瑞捷豹路虎的未来产品上。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表示:“这座发动机工厂是目前捷豹路虎在海外的首个发动机工厂。它的开业,是捷豹路虎全球化战略的持续深入,也是奇瑞捷豹路虎深耕本土市场的全新里程碑。我们将全球同步引进捷豹路虎最新的动力科技,与中国消费者共享价值。”

据悉,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的机械加工自动化率高达100%,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均实现厂内自制。高度灵活的柔性化生产线可同时生产多款发动机。

同时,通过采用工业互联网,机加工与装配过程实现了智能化全面可追溯,托盘智能芯片可全程记录产品加工信息,并将所有数据实时上传MES制造执行系统进行分析。

除了智能,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工厂还对品质展开极致追求。毫不夸张的说,每一个制造、检测环节都做到了细致入“微”。比如,恒温恒湿的“无尘车间”采用媲美光学产品及口服制剂的生产标准,最大程度降低微小粉尘等污染物对于加工零件品质的影响,同时也避免金属热胀冷缩,从而确保机加工精度。精度细于发丝1%的测量三坐标检测仪、世界首台马尔全自动粗糙度轮廓测量仪等行业领先的专业加工检测设备,都实现了微米级的精度。另外,得益于全球统一的JLRQ供应商绩效评价系统,该工厂还对制造全过程进行超高频次的检测和测试,一切都为保障产品的最高品质。

此外,致力于绿色可持续发展,奇瑞捷豹路虎全新发动机工厂实现废水零排放,其循环水处理标准高于灌溉用水,并100%回用于制造环节,每年节约用水达435吨。除此之外,能源管理系统(EMS)实时监控车间电能使用情况并按需进行分析和优化,而即将建成的屋顶光伏电站,将显著减少对电能的消耗和工业碳足迹。

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将成为这座“品智”工厂的首款产品。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采用陶瓷滚珠轴承技术的双涡管涡轮增压器。从全面优化与提升的性能表现,到行业领先的排放与油耗水平。

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表示:“在不断深化的本土化进程中,奇瑞捷豹路虎将立足长远,持续创造社会共享价值。”

自2012年成立至今,奇瑞捷豹路虎已实现“从单纯整车生产到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升级,企业本土化进程进一步深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