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PSA完成收购欧宝 成为欧洲第二大车企

2017年08月01日 19:42: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当地时间8月1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式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品牌。借此标致雪铁龙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占据欧洲17%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大众汽车。

之前,标致雪铁龙在3月份正式公布了收购欧宝的计划。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宣布达成协议,将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欧洲业务转让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交易价值分别为13亿欧和9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收购欧宝后,重组了欧宝高管层。前任CEO倪凯铭离任,由Michael Lohscheller继任,另外任命标致雪铁龙高管Remi Girardon为制造副总裁,Philippe de Rovira担任首席财务官。

欧宝新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必须在100天内提交欧宝整改计划,使得欧宝及其英国分厂沃克斯豪尔实现2020年实现2%的营业利润率以及在2026年实现6%的营业利润率。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唯实说:“欧宝仍将是德国品牌,沃克斯豪尔仍将是英国品牌,他们完美补充了我们旗下法国品牌标致、雪铁龙和DS”,因此诞生了“真正的欧洲冠军”。欧盟认为此次收购并没有形成垄断,批准了收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