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京迎最堵9月 这7天将达严重拥堵级别

2017年08月30日 10:16: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日前,根据市交通委、市公安交管局的通知显示,受新学年开学,重要节假日“免高速费”等多重因素影响,9月将是北京全年交通拥堵集中时期,交通拥堵形势较为严峻。北京市交通委预测9月1日、4日、22日、27日、28日、29日、30日等7个重点日需密切关注,高峰交通指数将达到8“严重拥堵”以上。

9月出行高峰集中在最后一周

9月1日(周五)是中小学开学返校日,9月4日(周一)正式开学,开学交通压力激增,接送学生的家长集中出行,早晚高峰都会有体现。一到开学有个明显的道路拥堵特征,就是早高峰比以往提前了,因为孩子们上学早,家长出行早,有的送完孩子直接上班,就拉长了早高峰时间,特别是9月4日正式开学以后,早高峰交通严重拥堵开始时间由暑期的8:00提前至7:30,结束时间由9:00延迟至10:00。

另外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时间是10月1日至8日,共8天,9月30日(星期六)上班。9月最后一周将出现明显的节前拥堵特征,体现为弹性出行与通勤出行相互叠加,除了高峰期间拥堵情况突出,非高峰时段拥堵时间也会延长。放假前进出京客流量将持续走高,拥堵路段将集中在交通枢纽周边,如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以及机场周边道路。

公共交通加大运力保障

据市交通委介绍,9月本市将完成花市东二条、未英胡同、丰盛胡同西段、裕民西路等12条次干路、支路建设;完成东南三环分钟寺桥匝道改造、阜石路金安桥下路口改造等20项疏堵工程;完成80公里自行车道治理,加强自行车停车设施建设,规范停放区域管理。

同时,地面公交将启用9月行车时刻表,加大早晚高峰和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投入,加强重点商业、娱乐、旅游景区、火车站等区域运力配置。在客流高峰时段采取增配运力、延长运营时间和开行夜间公交等措施,提高客流集散和接驳运输能力。

适时启动社会面高等级疏导方案

据介绍,北京市政府已制定出台《2017年9月缓解交通拥堵专项行动方案》。适时启动社会面高等级疏导方案,落实高峰勤务机制,加强交通秩序执法力度。在路况监测方面,据交管局科信处郭炜博士介绍,交管部门已经引入高德导航实时监测数据,实现全时空全路网覆盖,每两分钟对全市所有道路的运行情况进行大数据巡逻,出现异常情况时会自动报警。“高速路拥堵长度大于700米时,其他道路大于400米时,且2分钟内持续增加,就会自动报警。当前路段实时速度与前100天同一时刻的速度进行由小到大排序,若当前速度值在前10名之内则判断为异常拥堵,也会自动报警。相应地会根据上述情况配备警力。”

“最堵9月”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避开拥堵高峰日和高峰出行时段。机动车之间发生轻微事故,当事人未及时取证,拒不撤离现场造成交通拥堵的,交警将对当事人处以200罚款处罚,最后交警部门倡议市民绿色出行,共同缓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