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发改委:本轮成品油不调价 油价迎两连停

2017年12月14日 19:51: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我们从国家发改委官网获悉,14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这是继上轮调价搁浅之后,油价迎来“两连停”,也是今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第八次搁浅。

自2017年11月3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以来,国际市场油价继续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2月1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1月30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同时考虑11月30日未调价金额,累计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专业分析机构称,受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等多方因素影响,本计价周期内,欧美原油期货持续窄幅震荡,导致原油变化率处于低位水平徘徊。随着天气转冷,部分户外企业开工受限,柴油需求有所下滑;而汽油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状态,整体行情缺乏有力支撑。另外,随着国内柴油资源供应格局趋于宽松,市场下行压力逐步加大。

12月28日将迎来今年国内最后一个调价窗口期。有分析机构认为,鉴于近期国际油价跌势明显,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之后,零售价或存下调预期,不过中下旬之后,利多出尽之后国际油价或震荡回调,因此也不排除继续搁浅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