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本1月销量开门红 产品体系力经住考验

2018年02月08日 19:22: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本田大法”、“本田黑科技”到底有多么深入人心?事实胜于雄辩,信心压倒争议,我们不得不面对下面这组数据:2018年1月,东风本田还是迎来了销量的开门红,批发量67455辆,同比增长40.4%,增速在日系中名列第一。终端销量为55,36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7%。

从车型看,三款明星车型销量继续破万,其中全新一代CR-V终端销量为17,093辆,紧凑型轿车思域为16,459辆,小型SUV产品XR-V为14,516辆。其他产品方面,全新旗舰SUV——UR-V终端销量为5,781辆,MPV车型艾力绅为4,844辆,杰德为3,008辆。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东风本田以强大的产品力实现了“零库存”和“无车可卖”的产能奇迹,用50万辆产能完成了72.7万销量。全年3次调高销量目标,火爆程度可想而知。时任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产品布局完整后的东本真正回到了发展的轨道,东本立足SUV,回归造车本质。

至于2018年74万辆的销量目标,对于已经到了去年销售72.7万辆并达到产能极限的东本来说,2018年在没有新产能的情况下,讨论目标没有意义。80万辆不是卖不出来,而是没那么多车可卖。所以,在凤凰汽车看来,2018年对于东本来说依然是没有销量压力的。而正在建设的第三工厂预计2019年才能建成投产,即使投产后,东风本田也只增加12万辆的年产能,届时正常排班产能将刚刚达到75万辆/年,东本产能扩张步伐如此细致在合资品牌里也是少见了。

2018年东风本田预计将推出全新思铂睿、纯电动XR-V以及混动版艾力绅等多款新车。新车势必会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此前,本田已表示将通过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推出纯电动SUV,东风本田一方则有望上市XR-V的纯电动版。

中国定制版FUNTEC的升级计划

除了新产品,2018年是整个本田在中国全面升级的一年。

在去年年底的本田大会上,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2018年将是本田的电动车年,将推出专门为中国顾客打造的电动汽车,该电动车采用了本田紧凑型SUV平台,由东本、广本和本田技研中国共同开发,2018年将以东本和广本的品牌推出。即使在电动车时代,Honda仍将以驾驶乐趣作为首要目标,这款被定位为“SPORT EV”的电动车将继承Honda独有的迅敏、灵动的操控性能和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

针对本田全球去年发布的“2030愿景”,本田为中国定制了FUNTEC的升级计划,其中包括“产品创新”和“体验创新”,“产品创新”通过技术升级来实现, 而“体验创新”包括顾客出行模式的创新和服务的升级。

在安全技术领域,连接未来自动驾驶的本田超感安全驾驶辅助Honda SENSING和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将从目前的思域、CR-V等中高级车扩展到紧凑型产品上。

在舒适技术领域,本田正在与阿里巴巴集团的高德合作,共同研发具备在线支付、语音操控等更强大功能的全新一代智导互联系统,在不久后配备到新产品上,带来更加便捷的互联体验。

希望2018年,东风本田技术和产品力更趋完善,捍卫好本田黑科技的良好声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