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召回也没躲过3.15:大众途锐发动机进水

2018年03月15日 20:42: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在连续两年没有车企正儿八经登陆央视3.15晚会之后,大众中国进口途锐成为2018央视3.15晚会的第一弹。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大众中国公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今晚进口大众将对此事件发布声明。

在晚会中,来自福建宁德的黄女士、广东东莞的先生等反映他们购买的2017款进口大众途锐在行驶时突然熄火。后经证明,实在雨天行驶时,雨水沿着引擎盖和排水槽的缝隙,流进了进气管,无法排出,进入发动机,引起发动机熄火,危害行车安全,并可能伤害发动机。

刚开始,4S店工作人员称其为小概率时间。

之后很多有同样问题的车主,纷纷向国家质量总局进行了投诉。后来,大众方面给出的解决办法,是拔掉进气管里面的排水阀,并为受影响的车辆进行检测。但是车主们认为,拔掉泄水阀会影响车的涉水性能。

“拔掉排水阀是德国总部给出的方案,这不是设计缺陷,”大众中国售后服务的常经理告诉央视记者,大型越野车发动机可以少量进水。

而在315晚会前夕,大众中国对2015-2017年部分进口途锐进行了召回。

召回内容如下: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途锐汽车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自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生产的2015-2018款进口途锐汽车,总计33,142辆。

安装在车辆进气管道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灰尘、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道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在空气滤清器壳的底部形成积水,进一步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结论为: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车辆启动或加速时,不能排除在极端情况下水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自2017年9月起,大众进口汽车已对所涉及的途锐车型成功开展了售后服务行动,拆下车辆进气管道底部的排水阀。截至目前,在接受过售后服务行动的车辆当中,我们尚未收到任何新的相关问题投诉。然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决定通过本次召回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技术补充方案,确保每一位车主的安心驾乘体验。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建议相关途锐车主积极配合此次召回行动,执行技术补充方案。我们将委托大众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免费为涉及范围内已拆除进气管道底部排水阀的车辆在发动机进气口处安装额外的导流板。此前尚未拆除排水阀的车辆亦将在拆除排水阀后执行此补充方案,以避免水在车辆正常使用情况下流入进气管道,形成积水。这一方案将有效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与此同时,召回涉及范围内的经销商库存车辆也将在交付客户前实施此方案。

在召回工作实施之前,如客户发现上述问题,请立即联系就近的大众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以对车辆进行妥善的处理。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应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以电话或挂号信等形式通知客户。用户可登陆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官方网站http://vico.vw.com.cn,或拨打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热线400-188-0888获取此次召回的相关信息。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2018年3月7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