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产销破500万辆 欲2025年跻身第一梯队

2018年04月09日 23:32: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9日,随着第500万辆汽车在盐城第三工厂成功下线,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宣布其整车产销达到500万辆,成为第9家达成该体量的中国合资乘用车企业。谈及企业的中长期规划,苏南永再度强调,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在2025年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

在500万辆产销达成纪念活动上,东风悦达起亚表示,将围绕2018“顾客感谢年”经营方针,未来在产品、服务、市场营销与公益活动等层面开展一系列活动。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透露了品牌下一步产品规划:将持续推进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分阶段扩大整体产品线。从2018年到2020年,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将投放18款全新和改款车型。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将重点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

2002年,东风集团、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韩国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三方合作,正式建立东风悦达起亚。从2002年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用8年时间实现了第一个百万产量;随后,又分别用28个月、21个月和20个月,实现了三个百万产量的突破;2016年2月产量突破400万辆;2018年4月第500万辆整车下线。苏南永将这一突破归功于产能扩充、完善的产品序列、销售网络的构建以及多化的营销手段。

截至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在售车型达13款,覆盖轿车和SUV两大阵营。轿车方面由K5领衔的K系列车型累计市场销量超过218万辆。而在SUV阵营中,狮跑智跑市场销量合计近100万辆。KX系列车型虽“资历尚浅”,也创造了超过26万辆的销量成绩。

尽管在细分市场有着均衡的表现、产销也顺利突破50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相对稳固。但应当看到从2016年起,中国汽车市场正式挥别高歌猛进的“黄金十年”,走入了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东风悦达起亚的增长也放慢了脚步。在这一阶段,汽车产业整体低迷,消费升级趋势显著,品牌竞争日益加剧,东风悦达起亚需要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挑战和经营考验。同样在近两年,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浪潮已经席卷整个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之一,正在成为下一轮车企竞争发展的新引擎。智能汽车也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和期待。

去年,东风悦达起亚发布了2025NTF发展战略,计划通过高端技术拉动企业发展,力争在2025年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已推出K5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华骐300E,2018年计划再推出2款新能源车型。截至2020年,企业将投放1款D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1款小型SUV电动车、1款C2级电动轿车、1款C2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等4款新能源汽车。此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投入,推进车身轻量化、氢动力汽车、48V混合动力车等高端电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与百度合作,在2017年推出了国内首款合资品牌互联网轿车——新e代福瑞迪。接下来,智能互联科技将在更多车型上进行应用。起亚汽车的DRIVE WiSE自动驾驶技术也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的汽车产品上加以强化。通过推进车联网、云服务、大数据、无人驾驶等先进智能汽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东风悦达起亚将为中国消费者开创以汽车为生活中心的“Car to life”时代。

500万辆产销规模像是一件披风,将过往的辉煌、挑战、成就、挫折统统覆盖。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这500万辆可能仅仅是一张入场券,代表着品牌具备了知名度、竞争力和话语权。但东风悦达起亚将要面对的是合资品牌老牌劲旅的抵抗和自主品牌极速成长的冲击,可行的中长期规划是第一步,究竟如何一步步走向梦寐以求的位置,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