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调整营销战略 全新方式助销量提升

2018年07月06日 07:55: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目前正在与欧洲经销商签订新的合作合同,希望能够与经销商一起通过新的营销方式来实现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大众集团在去年十月曾表示将减少线下经销商的数量,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来为销售者服务。这被视为大众集团营销方式改变的一个标识。但是由于大众集团运营模式存在惯性等原因,大众集团到现在仍十分依赖线下经销商。与大众集团营销模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科技公司背景的汽车企业,他们将自己的科技领域、数字消费领域等的成功营销方法移植到汽车销售中来,极大的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甚至违背美国汽车市场销售法规,建立其独特的直接销售模式。

在感受到了来自科技公司的竞争眼里之后,大众集团也开始做出改变。大众集团的销售主管托马斯·泽恩表示将经销商一同改善营销体系,建立起与消费者更紧密的关系。大众集团最近开始将数字化技术纳入车辆销售中,借助多种新的车辆销售模式来销售车辆。目前大众集团开始发展车辆共享租赁业务、公共移动服务业务、公共运输服务等。

此外大众集团还与经销商一起针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大众集团旗下的销售网点正从城市周边向城市中心迁移。大众集团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车辆销售模式,既能让消费者能够通过线上虚拟平台快速的了解车辆,又能让消费者在了解车辆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在线下有直接的体验。此外在车辆销售方面,大众集团决定为消费者提供了全面的金融服务,消费者可以通过直接购买、租赁、共享等方式获得车辆的驾驶权。大众集团希望能够与经销商一起建立起销售生态体系,并结合消费者大数据来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