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沈晖:做电动车不是为环保 威马的理想是“实业报国”

2018年11月08日 11:48: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琴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承办的中国汽车市场国际论坛。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汽车企业代表等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国际品牌汽车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探讨和交流。

作为汽车行业开放下的首批新进入者,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沈晖在论坛上表示,创办威马的初衷:“创业的原因主要是没什么其它事可以做,我们有一批朋友,大家都是在全世界,我们都有一个叫做实业报国的梦想。”

因此,在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开放、产业技术面临变革期。沈晖认为:“大家能不能在一起利用这个汽车行业百年不遇的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共享化的潮流当中,真正的在中国可以建立一个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可以建立一个立足于世界级,但一开始专注于中国的一家企业。”

对于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沈晖表示新能源汽车在全世界、包括在中国,各个政府都推动的很快,但是实际上作为一个普通用户来讲,市场上并没有一个用得起、用得爽的产品。他认为中国、德国和美国等国家急于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因为电动车更环保的想法是错误的。他举了个数据:“中国这个国家,石油70%都靠进口,进口的里面80%都被车烧掉了,所以我们必须降低对石油的依赖,我们才是真正在世界上可以站稳。”

降低对石油的依赖,汽车领域自然当担起重任。而电是一个最容易获得的能量。沈晖认为做电动车,电是世界上最方便的能源,能够解决国家的能量输送、能量补充,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沈晖表示:“我们威马的理想,是实业报国。”(文/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