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首批400辆新车装船 东风悦达起亚计划明年出口量增长900%

2018年11月20日 13:38: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0日,东风悦达起亚整车出口发车仪式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港举行。现场,首批400辆焕驰轿车驶上滚装船。新车的目的地是埃及,此行它们将沿着2000多年前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线一路西行。


我国实现整车出口的合资车企并不多见,此次出航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第一步。这一步孕育着品牌在全球市场开疆拓土的野心和魄力。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在明年实现整车出口突破2万辆,这一数字意味着同比增长900%。

在东风悦达起亚位于盐城的汽车制造工厂里,数以百计的各类机器人挥舞着“手臂”,完成焊装、涂装等一道道工序。没有机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也没有工人穿梭不息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

16年来,东风悦达起亚持续引入起亚汽车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并依靠本土化研发中心与现代化制造工厂争取到超过500万中国消费者。2018年,企业在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蝉联主流车品牌亚军。

产品可靠性成为东风悦达起亚走出国门的基石。伴随着企业国际化战略的推进,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车型将走向更多国家与地区的消费者。

“推进整车出口业务,开辟海外汽车市场,是东风悦达起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的重要实践,也是我们提高现有工厂产能利用率、促进销售多化、助力企业腾飞发展的重要举措。”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陈炳振在整车出口发车仪式上的讲话,表明了东风悦达起亚加速国际化进程和全球化布局的决心。

据悉,以首批400辆焕驰轿车远销埃及为起点,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将持续扩大出口产品阵营。今后,海外市场销售范围将逐渐延伸覆盖东南亚、非洲、中南美、亚中东等地区30多个国家。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出口整车2000台,这显然仅仅是起点;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在2019年出口整车销量增长9倍,达到2万台以上;到2025年,企业的整车出口数量将有望超过10万台。

长远来看,这是终究要踏出的一步。中国新车市场销量下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对于曾经“躺着赚钱”的合资品牌而言,这无疑是前所未有的局面。当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进军海外市场既是妥协更是进取。谁能率先在海外市场立足,谁就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时代的领军者。正是16年来深耕中国市场积累的技术、资源为东风悦达起亚提供了一张含金量颇高的入场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