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戈恩保释希望渺茫 亲密助手塞佩里接受调查

2019年01月14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随着戈恩在日本深陷漩涡,牵涉其中的车企高管也日渐增多。近来,戈恩最亲密的顾问之一——雷诺汽车秘书长穆纳·塞佩里(Mouna Sepehri)似乎要被拉下水。

(图片来源:路透社)

雷诺于2019年1月11日周五表示,雷诺董事会审查了对塞佩里的补偿金,塞佩里是戈恩办公室的副主管。雷诺还承认将扩大薪酬调查的范围,包括一家与日产三菱结盟的荷兰公司:雷诺-日产联盟战略性管理公司(RNBV)。

雷诺表示,虽然在2017年和2018年没有发现任何欺诈行为,但高层管理人员前几年收到的薪酬也将受到审查。此次调查是在戈恩因涉嫌金融犯罪于2018年11月19日在日本被捕后开始的,而研究RNBV财务的压力来自雷诺最大的股东法国政府以及工会组织。

戈恩掌舵雷诺的命运看起来越来越不稳定。雷诺和法国政府已经引用了无罪推定原则,决定让戈恩继续担任CEO和董事长,同时任命了临时替任者。日产的调查导致戈恩被捕,而三菱则迅速解除其职务。

雷诺董事会于2019年1月10日周四举行会议,但没有就戈恩在雷诺的角色做出任何决定。据知情人士透露,在2019年1月15日之前,东京法院都不太可能批准戈恩的保释请求。

根据路透社的一份报告,雷诺特别引用了对塞佩里薪酬的调查,称她在雷诺董事会不知情的情况下,从RNBV获得了50万欧(约57.4万美元)。塞佩里负责监督雷诺的沟通以及法律和公共事务,并担任戈恩办公室的执行副总裁

据彭博社关于RNBV管理、任命和薪酬委员会会议的记录报道,在2013年同意向塞佩里支付12.5万欧元的预付金以及她作为管理委员会的月度报酬8333欧元的,正是戈恩与现已被保释的日产董事会成员格雷格·凯利。

发给塞佩里的单独文件显示,RNBV支付的董事费总额在五年内达到约50万欧元。

塞佩里是一名出身伊朗的律师,她的父母在12岁时移居法国,她在2016年接受采访时表示,她的双重文化教育对她在处理微妙的谈判事务中有很大帮助,特别是有关日本人对雷诺和日产关系的方面。

目前媒体无法联系到塞佩里,她的办公室将她在RNBV的赔偿问题提交给雷诺。雷诺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该公司过去两年的“薪酬合规并免于任何欺诈”。

另一边,戈恩的律师大鹤基成仍然没有放弃申请保释,但他同时承认成功的可能性很小。不过,戈恩始终否认有过不当行为。

不过,日本媒体似乎有不同意见。《朝日新闻》在报道称,戈恩还通过另一家子公司获得了约700万欧元的额外补偿。日产的调查揭露了这笔来自日产-三菱股份公司的付款,这是日产与三菱于2017年6月在阿姆斯特丹注册成立的合资企业。(编译/哈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