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丰田未来战略:打造无缝出行服务

2019年01月15日 15:39: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 据日刊工业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开始向交通工具服务化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 ,无缝出行服务)方向发展。在美国内达华州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中,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宣布,丰田汽车将会改变企业定位,实现从汽车生产公司向移动出行公司的转变。同时,CES上丰田还公布了电动汽车e-Palette概念车,而这款电动汽车将在未来专用于包含自动驾驶等功能在内的丰田MaaS平台。

丰田在宣布和软银集团开展移动出行服务事业合作时,明确表示将会着力发展MaaS。丰田与软银将于2018年年底前合资建立公司MONET Technologies(Monet意为“移动出行”)。创立之初,将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等呼叫车辆;而到2020年代中期,丰田计划将e-Palette结合到服务中。

丰田副社长友山茂树表示,与软银合作的最终目标,在于e-Palette的实用化。MONET Technologies公司将作为连接汽车厂商与地方政府及共享出行服务企业的“第三方业务平台”,将专注于MaaS平台提供,承接新一代MaaS车辆业务策划及销售、车辆租赁、代运营等业务。

在丰田描绘的未来愿景中,e-Palette将变身为可移动的便利店、办公室、酒店、外卖、医院接送车辆等。据悉,e-Palette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时用于支持奥运村的移动出行。此后,这一服务会在世界各国及地区实际测试,丰田将按照合作伙伴需求提供相应规格的车辆。

对于丰田出资的共享出行服务巨头美国Uber及公司新加坡Grab公司,软银集团也是其大股东,这也间接促成了丰田与软银集团的合作。(编译:Veronic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