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吉奥已全面停产 为传祺腾出产能

2016年07月13日 07:34:5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今年上半年,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该集团全资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拟收购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广汽吉奥49%股权,并进行后续生产改造、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7.5亿,或将为传祺腾出产能。与此同时,广汽吉奥已全面停产,广汽集团会积极对原广汽吉奥合资企业生产的“广汽吉奥”车型产品提供售后保养等服务。

据悉,广汽集团收购广汽吉奥股份或与利润下滑有很大关系。2015年,广汽吉奥销量 1.14万辆,同比下滑55.43%,而同期广汽乘用车销量为19.51万辆,同比增长44.85%,增速十分明显。以今年前五月产量数据为例,广汽吉奥的产量持续下滑,产量累计393辆,同比下滑92.73%,相反广汽传祺则翻倍增长。

此外,广汽集团方面表示,完成收购后,广汽乘用车将对广汽吉奥现有厂房设施进行改造升级,计划在生产现有车型基础上,未来或将投产广汽传祺研发的轿车、SUV等新车型进行生产,将对提升、优化广汽乘用车现有产能布局,为闲置生产基地注入新的活力,且提高于华东市场的占有率起到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广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处于股权收购及交接前期,涉及清产核资等一系列工作,业务全面恢复、重启需要一定的时间,广汽集团会积极对原广汽吉奥合资企业生产的“广汽吉奥”车型产品提供售后保养等服务。与此同时,广汽集团已派出团队处理原广汽吉奥的后续改造、建设等事项。

事实上,广汽传祺也在加速的扩充产能,其中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书》,年内将在乌鲁木齐开始建立全新生产基地,规划总产能达到20万辆/年,未来该工厂将是广汽传祺“北方”的战略基地,或将主要面向北方市场。

编辑点评:广汽吉奥的停产与其销量不佳有很大关系,并且广汽传祺的强势崛起,销量连年大幅增长,致使产能受到了影响,而利用广汽吉奥的工厂进行改造节省了建设时间,能够尽快的为传祺提供产能,并与新疆工厂、广州工厂实现全国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