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仅为沪牌 城市体验上汽荣威e950

2016年07月19日 11:34:11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像上海,现在人们购买新能源车型,主要还是为了能拿到一张沪牌,以及不错的优惠补贴,这也没有什么可遮掩的,毕竟谁人不为己,有实惠才是最重要的。而作为上海本土企业上汽而言,他们推出新能源车型,并不只仅仅是为了迎合这个政策,而是在制造节能的新能源汽车同时,更看重汽车本身的素质,而今天的主角--荣威e950,正是一款有着不错品质的混动B级车。

这次试驾的是荣威e950行政尊享版,官方定价30.88万,就上海为例,各种补贴之后的价格为23.99万,这个价格只能买到低配的君越,而e950不仅配置更高,而且还更省油,何乐而不为。

动力、工作模式

e950采用了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一台两挡的变速箱,外加两台电动机。通过这台两挡变速箱中的两套离合器来切换动力,有点类似于丰田的E-CVT,只不过丰田用的是行星齿轮组。只不过e950在切换的顺畅程度上相比后者还有一定的差距,在静止起步时,有时候能察觉到轻微的抖动。

e950的EDU电驱变速箱有8种工作模式:纯电驱动(电量高,拥堵或低速)、串联驱动(电量低,拥堵或低速,发动机为电池充电,提供电量纯电机行驶)、并联驱动(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驱动)、单发动机驱动(高速匀速行驶)、怠速充电(电量低、且停车时)、能量回收(制动或滑行时)、行车充电(电量低、高速匀速行驶,发动机边驱动边充电)、充电模式。

上面提到的能量回收,荣威e950也有三种模式可以选,制动力度由轻到重,松掉油门后,车辆开始轻微制动,除了Light模式下,另外两者还是能够感受到明显的拉扯感,但两者差异很小。

● 驾驶体验

驾驶e950时,你不会觉得这是一辆体重超过两吨的大家伙,因为起步时都是电动机在工作,车不费什么劲速度就起来了,没有传统内燃机那种迟滞感。e950虽有Normal以及ECO两种模式,但是系统默认优先使用纯电模式,无法自己进行选择,对于我这样的喜欢自己控制的人来说,显得不够友好。

纯电模式下,车速上到100还比较轻松,这也是e950最理想的驾驶状态,车内很安静,开着在夜间车不是很多的环路上很惬意。但当电量快用完的时候,发动机的介入就打破了这片美好,虽然发动机的介入还是挺平顺的,但噪音就有点让人失望了,两千转以下还好,但一旦上了两千转,车厢就能听到明显的发动机噪音。而且此时80kM/H以上的提速,就需要驾驶者有点耐心才行了,因为毕竟是1.4T的发动机,带动两吨的车身还是略显吃力。

e950的底盘给人稳重扎实的感受,对颠簸的过滤也很到位,特别是过连续的大颠簸的时候,车晃晃悠悠的就把震动化解了,加上舒适柔软的座椅,无论前后排坐着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舒适性,很好的继承了君越的优点。

充电、续航体验

既然是混动车,自然要体验一下它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荣威官方宣称e950纯电动行驶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0KM。经过体验,在充电将近两个小时后,显示续航里程为36KM,行驶了将近27KM,剩余续航里程11KM,可能是因为能量回收的作用,剩余电量比预期的要多。所以充满电60KM的续航里程还是可信的。对于上下班控制在60KM以下的用户来说,e950可以胜任。

总结:就像开头所说,新能源汽车本质还是一辆车,e950也是如此,以对汽车的要求去审视e950,它完成的相当不错,舒适轻松的驾乘感受,优秀的机械品质,都彰显了它的高水准。而以新能源车的角度,e950有着60km的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发动机介入也相当的平顺,虽然在一些细节上还有待完善,例如总的巡航里程对于长途还是很吃力,但综合素质在混动车型中也还是处于较高的水平。就e950的整体表现来说,豪华版补贴后21.99万的价格,也算是值回票价了。另外还能帮你省去了拍沪牌的金钱与精力,这无疑也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