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选错了竟然会追尾?不知道就哭吧

2016年07月21日 10:46:2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一般车型跑了3-7万公里后,轮胎的磨损会比较严重,夸张一点的都变成光头胎。这时,车主就需要换轮胎了。除了因为磨损而更换轮胎,由于爆胎,车主也必须和修车店或4S店打交道。这时,不少老师傅就凭着自己多年的经验向一些小白车主推荐轮胎了。

他们会推荐一些很耐磨的轮胎,下次跑个10万公里绝对没问题的,又或者说这款轮胎很静音,这款轮胎抓地力很好。

在老师傅轮番的推荐,小白车主也深受老师傅的语言感染力的影响,迷迷糊糊地跟着老师傅的鼻子走了。事实真的如老师傅说的那样好吗?车主首先要对轮胎的一些基本知识有个大概的了解。

多大的脚穿多大的鞋

首先,要换轮胎,尺寸就必须对得上。很多车主懂得根据胎壁上的一般规格信息选择轮胎,像205/55R 16 91 W这组信息,205代表轮胎的宽度,55代表轮胎的扁平比,R代表该款轮胎是子午线轮胎,16代表轮胎的尺寸,而最后91和W这个两个数值就非常重要了,一般人都会忽略。

撑得起还要跑得起

每辆汽车都有最大承重质量,一般轮胎也会有一个最大承重质量,而91则代表了这个轮胎的承重指数,具体可参考下表:

而91这个承重指数说明该轮胎最大可以承载615kg的重量。所以,如果在换轮胎的时候,只是听老师傅的推荐,而不注意根据车主平时的载重需去选择,则可能会将本来的需要高承载指数的轮胎换成低承载指数的轮胎,最终留下安全隐患。

而承载指数最后的字母则是速度代号,代表着该轮胎可以承受的极限速度,具体可参考下表:

最装逼的花纹

在更换轮胎的时候,还要注意轮胎花纹的选择。

一般民用车轮胎的花纹有单导向花纹、混合花纹、块状花纹胎以及不对称花纹四种。

单导向花纹轮胎行驶阻力小排水性能好。混合花纹轮胎比较中庸,适合日常城市使用。不对称花纹轮胎则既有排水性也有抓地性,这种轮胎也逐渐得到广泛使用。块状花纹胎则适合经常到泥泞或雪地使用。

在普通的城市路面,使用最广泛的是单导向花纹轮胎和混合花纹轮胎,但是车主也要根据具体路况做出判断,例如,如果车主用车所在地是经常下雨,配备排水性能好的单导向花纹轮胎会比较适合,但是单导向花纹轮胎在较泥泞的路面的抓地力就不如混合花纹和块状花纹胎。而如果这是在老师傅的建议下换上了与路面情况不相符的花纹轮胎,则有可能增加打滑或追尾的风险。

买车君说 更换轮胎还有很细的方面考虑,可是,以上几点是在更换轮胎的时候很需要注意的。在去汽修店时,要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对轮胎做个大致的了解,不然真的发生了交通事故也不知咋回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