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测百度CarLife Bug竟然有辣么多?

2016年08月04日 11:58:08
分享到:
来源:AutoLab汽车实验室 作者:威猛先生

没听说过百度CarLife,但是应该听说过苹果CarPlay吧?

这两年车企推出的新车型,无论是更新换代,还是中期改款,都喜欢配置上这些科技公司neng出的新玩意儿。

其实,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一样,都是手机车机映射。

▲ 苹果CarPlay

说白了,就是车机当作“幕布”,手机只要下载一个“百度CarLife”的APP,就能变身“投影仪”,两者再通过数据线相连,实现映射。

而由于苹果手机系统内自带了“苹果CarPlay”的APP,所以无需再下载“苹果CarPlay”的APP,就是“投影仪”。

当然,百度CarLife是学(chao)习(xi)苹果CarPlay的做法。

然后,腾讯也neng出了个腾讯车联APP,也是跟苹果CarPlay学(chao)习(xi)了一下,但是,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已搭载的车型,只知道跟大众福特都签署了合作。(不过都是去年中下旬的新闻了,到现在还是没见着鬼影)

▲ 首个汽车品牌。首个汽车厂商合作伙伴。“首个”用途其实很多~

百度CarLife目前市面上搭载的车型则比较多。2015年9月,现代途胜是第一款推出百度CarLife的车型。

▲ 现代途胜是第一款搭载百度CarLife的车型

随后,XTS、别克英朗/君越/昂科拉起亚K5/KX5、现代名图本田XR-V长安CS15/CS35/逸动比亚迪雪佛兰乐风/科鲁兹,都加入了百度CarLife的阵营。

不过,在我们的亲测过程中,发现除了有我们熟悉的百度地图,音乐功能也蛮强大外,我们还发现了如下的Bug:

Bug 1:百度CarLife启动速度时而略慢。

Bug 2:“小度你好”开启语音唤醒的功能,无法正常启动。

Bug 3:部分页面(例如功能介绍页面)滑动出现卡顿。

Bug 4:使用去加油的功能时,一直提示我“为了您的驾驶安全,请停车断开连接,再操作!”。但是,我当时是处于停车的状态,而“断开连接”的话,我还使用毛百度CarLife?

(Anyway,我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试装车或者操作不当的原因所致,反正我亲测下来,是酱紫的)

另外,还有些我觉得用户体验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缺点1:百度CarLife上的地图,从搜索地点到进入导航,过程略繁琐。

缺点2:语音所能实现的操作还是略简单。比方说,语音搜索音乐,实际上还需要语音和手动操作配合,才能最终播放成功

缺点3:如果地处偏远,找美食的功能,则无法搜到附近美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