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人其实是爱他的阴暗面

2016年08月18日 00:00:00
分享到:

我妈最近在抱怨,觉得她是她兄弟姊妹中命最苦,所有广场舞姐妹中最可怜的女人。当然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家都有外孙带,她没有。当她昨天抱怨到第68次,我忍不住问她,孙阿姨也没有孙子辈啊,你凭啥说自己是最可怜的?我妈有力气无力地说,但她老公天天煮饭啊。我说:可是她老公还会打她哎。我妈说:你为啥做人不能看着阳光面?

爱一个人是不可能也没有办法只爱他的阳光面的,因为一个人,只要是一个活人就是立体的,就有几百个面,其中有阳光的,就有阴暗面,而这些是相辅相成的。同样的,一段关系有看上去让人羡慕的一面,就必定会带来你不能接受的地方。比方我妈很羡慕我姨妈和姨夫每一分每一秒都黏在一起,我爸就很不爱和我妈逛街,但是我姨妈对我姨夫完全像照顾5岁以下的智障儿童,连普通儿童都不是,包括早上起来喝什么水,水到什么温度,iPad玩了一会儿,我姨夫就会伸手递给我姨妈,我姨妈就拿去充电,就连充电,低头弯腰把插头怼上去这种小事,都要我姨妈完成。当然这种关系,他们两个很满足,我姨妈觉得姨夫就很需要她,离了她会死,所以她内心得到了“被需要”的满足,而我姨夫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也觉得很满足,他就是想要懒汉的人生。两个人都对这种关系满意极了,所以非常相爱。我妈呢,既想要两个人黏在一起,又不想要做人家的幼稚园阿姨,那就不可能啊,因为这种关系的形成,就是建立在一方完全把另一方当成自己永远长不大的小孩来照顾,你只要那一面好的,就永远达不到啊。

我也经常收到私信说,我男朋友什么都好,就是脾气急躁,要是能改掉就好了;我老公很爱打游戏,毫无上进心,要是能够积极点多好;我对象不解风情,情人节送我一棵白菜,说比花实用,太不浪漫了;我家那位,整天有小姑娘对着他放电,我每天提心吊胆的,要让他怎么改正呢。

我跟你们说,你男朋友脾气不急躁,就不会见到你第一面就开始狂缠着你,你就不会喜欢他;你老公不爱打游戏就会有别的爱好,比方上交友软件和各个认识不认识的姑娘们撩骚;你对象太解风情就会到处留情甚至自作多情;你家那位邋里邋遢秃头发胖一礼拜不洗澡身上有味道,就不会有小姑娘多看他一眼,你也不愿意多看他一眼。

来,看到这里,闭上眼睛,认真想一想,你喜欢上一个人,是不是只要他好的部分,不想要他你认为坏的部分,甚至多次想逼人改变?一个人的阴暗面,就像一个人的容貌,一个人的钱财,一个人的胎记一样,都是他的一部分啊。如果陈奕迅就是唱歌好,而没有胖胖矮矮神经病的那一面,他就不是我们的eason;如果霉霉只会低头写歌,和男朋友相亲相爱,甚至结婚生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撩遍天下帅哥,那么我们就听不到她和前男友分手有感而发的各种好歌了;如果周星驰爱家爱老婆,忠于女友,脾气和善,是个老好人,他就不可能在艺术上如此刁钻,如此尽善尽美,坚持自己的审美,拍出好的电影啊。

杨千嬅有首歌叫做:Mr,里面的歌词叫做

不必加班去赠我钞票

不必温书去入剑桥

不必飞车去让我心跳

毫不重要

你想我喜欢你

什么也别要改

从来无人嫌你这样

你这样才像你

谁曾拿着你讲笑

话你用处真的太少

可想过你那弱点

就是我刚刚想要。

我喜欢的那个人,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啊。我记得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们班班长可谓是校草,就是又好看成绩又好,老师同学都喜欢,有好多小姑娘都暗恋他,经常下课来我们班窗户往里头望,就是为了看看他。我对他毫无感觉,觉得他像光荣榜上的人,冰冷遥远没有一点儿人味。直到有一天,我们期中考试,老师误判了他,他本来87分,全班第三。有一题,老师看错了,给他加回去,92,变成了全班第一。这本来和我毫无关系,当天下课,我同桌,一个热爱学习并暗恋班长的少女,借他卷子来观摩学习。我瞟了一眼,发现了他的秘密,那个老师的误判,并没有误判。当时考完试,是我收的考卷,因为就是对那一题很没把握,所以收卷的时候,我特意留意了班长的解题答案,和现在考卷上的那个答案不一样。也就是说,班长偷偷修改了自己的答案,拿去跟老师说,您看错了。老师对于这种好学生多么信任,想都不想,看了一眼,就给他把分加回来了。顿时,我就对他产生了异样的好感,这个人并不再是一个假模假样的人,他有他的渴望,他有虚荣心,他甚至干了这样一件毫不体面甚至说根本就是欺骗性质的事情。我就爱上了他,觉得他很真实,很像一个正常人,有欲望,有肮脏念头,甚至做出了这种大家不齿的事情。我很好奇,一贯以正义清白自居的他,是怎么产生这样的念头,他是怎么样鼓起勇气去找老师的,他有没有考虑过如果被老师看出来,他要怎么办。这些念头盘绕在我的脑海里,维持了接下来两年我对他的爱。我一点都不关心他的成绩,我关心的是他的灵魂。

就像我喜欢黄轩一样,他长得并不算特别英俊,毕竟演艺圈比他好看的男孩子一抓一把。有天我被关在剧组改剧本,看见《红高粱》正在做宣传,有一个节目,是朱亚文和黄轩互相问问题,明显那些问题就是节目组准备好了。而且感觉我们黄轩还认真背了好久。谁知道朱亚文这个人,非常狡猾,第一个问题是,孙俪和周迅,你更喜欢和谁合作。黄轩刚想回答,朱亚文说这个问题好无聊啊,我改成孙俪和周迅,你更不喜欢和谁合作好了。黄轩整个人就懵了,开始慌,手心出汗,拼命在裤子上擦。他说,啊,谁更不喜欢,啊,这怎么说。明显就是节奏完全被打乱。整个人完全反应不过来,像一只跑出森林准备玩耍的小鹿,发现面对他的全是枪口和照相机。那一刻,我的心都要化了,怎么会有这么不懂面对媒体的艺人,怎么有这么不会说漂亮话的男孩子。这种时刻,你就说都喜欢就好了,说周迅精灵可爱,孙俪落落大方。他还认真给你思考更不喜欢谁。轩轩,你真的,太需要我了。

我以为过了一段时间他会好一点。前几天他粉丝转给我一个视频,是黄轩同学参加代言发布会,女记者问他大意是你刚才夸瑞士,说这儿好看那儿好看的,是不是芈月传后遗症。黄轩同学摸着头说,啊,还好吧,女记者又问那现场谁好看。女记者问这种问题啥意思,不就等着轩轩你回答:你好看!谁能料到呢,我们轩轩看了一眼现场,真的看了一眼现场,说:人太多了,看不过来。我真是吐出一口老血,这种现场反应为零的男孩子,蠢得一塌糊涂的男演员,你就好好去拍戏吧,千万不要参加真人秀啊宝宝。

怎么讲,人身上一定要有这些不可爱的地方才可爱。因为我们自己是不完美的,我看见对方身上的弱点,会知道那些伤疤我也有过,那些错误我也犯过。我想看到你的疯狂你的龌龊你的阴暗你的不安,只有看到一个人疯狂的瞬间才会爱上他。爱上别人就是爱上他暴露出来的阴暗面,它像一个黑洞,你不知道靠近它会带来什么,可能被吸进去,可能有生命危险,可能永远无法得到答案,但你就是会靠近它,献身于它,这在我看来才是最好的爱情。

就像邦妮克莱德夫妇,美国最著名的雌雄大盗,1930年的一个下午,邦妮在家无聊,忽然看见一个男子在门外偷她妈妈的车。她走出去阻止,克莱德对邦妮一见钟情,炫耀自己多牛逼,因为持枪进过监狱,并且为了讨她欢心当面抢劫了超市。从此两个人浪迹天涯,一路抢劫为生,当然最后被警察抓起来关进监狱。但是这种爱情却是美丽到像烟花一样,凡人一辈子也不能理解,也得不到。因为我们贫瘠的爱情只建立在:你有几套房,你的学历够不够,你爸妈好不好相处这种琐事上,而他们的爱情却是:我们把性命交给对方。

或者是《白夜行》这种,亮司用他的一生,成全了美穗。也许你们觉得这种爱情变态这种爱情畸形,但我真的觉得是我所羡慕,是我能够想象最美丽最浪漫最高级的爱情。你如果抢劫,我就和你逃跑,你如果杀人,我就帮你埋尸,死亡并不会让我们分开,因为即使下地狱,我也与你一起。

所以《白夜行》你们有认真阅读吗?也许你会说《白夜行》的爱情太极致了,那么你喜欢《霍乱时期的爱情》吗?马尔克斯笔下那个穷小子电报员用了半个世纪去等富家女,或者你会更喜欢《许三观卖血记》里面许三观和许玉兰贫穷无奈却恩爱到老?又或者你追求的是《简爱》里贫穷女教师和中年富商罗切斯特的爱情,不管哪一种,这些书都在亚马逊里哦。现在亚马逊在打折啦!

不仅仅是《白夜行》,还有《王小波全集》都在热销打折排行榜前几名哦。

在读书的时候,不妨让irobot帮你打扫房间。

还可以用lamy钢笔做笔记,

读到兴起,配一杯杜松子酒。除此以外,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亚马逊都替你考虑到了。不管是在airland床垫上和男朋友嬉戏,

还是买一个coach包包送给妈妈买菜,以上,亚马逊店庆期间,全部都在打折。

下面,请做好详细笔记。

- 8.17- 8.19期间,亚马逊海外购,纯正海外正品/实时国际价格/一键真海淘,海外购每单送50元零售优惠券

- 8.15- 8.21期间,阅读生活,纸书满199减100,再返60元券。

- 8.1-8.21期间,秒杀风暴,每天8:00/14:00/19:00都有8.19/81.9/819元限时秒杀。

- 8.1-8.21期间,凡登陆亚马逊手机客户端用户进入首页均可参与抽奖,每日每人一次抽奖机会,赢免单或赢取入门版Kindle

快去点击阅读原文买买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