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吓尿?财政部马上公布骗补车企名单!

2016年08月23日 17:07:47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行业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项目,但是新能源汽车目前在国内尚处于起步阶段,导致我国新能源汽车质量良莠不齐,甚至出现很多车企利用政策利好采用骗取补助的方式来敛收资金。

近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上,国家财政部发言人明确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监管力度还较为薄弱,存在漏洞,也导致了有相关企业骗补敛财。并且确认将会公布这类企业的名单,但是具体时间尚未透露。

看样子这个“名单”已经成型,只是现在害怕的是业内舆论压力,所以如何公布,什么时候将这份名单公示与众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事情。那这一份“名单”意味着什么?又预示着什么?

“名单”或许会引发一场汽车行业洗牌

抛开政治层面不谈,这一份名单或许会引发一场汽车行业的企业洗牌。众所周知如今新能源汽车的热门程度之高,但是市场上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数量之少,质量较差也是非常明显的弊端。将产能不足,资质不高的企业公示并监督整改,一定程度上会促使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新能源汽车的地位毋庸置疑

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的整改,同样也确定了中国着重发展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偏重程度非常高。各地方已经有不少的公共交通用车已经开始普及新能源车型。但是普通消费者层面购置新能源汽车除了政策利好之外,新能源汽车的售价还是偏高,如何将新能源汽车的受众面在民用层面打开,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重点。

中国汽车品牌的形象将会提升

如果这份名单得以公布,而且名单中的企业有比较知名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所属企业的话,将是一记非常有威慑作用的重拳。不仅仅是针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更是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冲击。这将会使得自主车企不得不更加注重研发力度的投入,而不是无限的扩大产品线和产品数量来进入市场进行敛财骗补。中国汽车的品牌形象将会逐渐提升。

编者语:或许因为该份“名单”涉及面太广,触及的敏感程度太多,如今尚未有公布的意思,至于怎么整改,怎么公布这些跟咱们消费者的关系并不大。然而作为汽车产品的购买者,使用者,我们普通消费者更应该成为产品质量的监督者。不能将本该是产品受益者的我们因为质量差的产品而成为了受害者。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与崛起,更应该由我们消费者共同见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