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smart forfour 谁说小不可全面?

2016年09月09日 07:19:12
分享到:
来源:58车

  奔驰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企业,瑞士时尚腕表品牌Swatch也不是,所以当两者一拍即合之后,smart诞生了。经过十几年的市场磨炼,smart发现在如今多化的市场中“求变”不只限于新能源或是车载互联领域,还存在于自家车辆的座椅是否可以多上一排,于是就有了眼前这台smart forfour。产品宣传上说是一种新的尝试,但我更愿意称之为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妥协。

  对于一台车,人们总是抱有太多期许,当产品满足几乎全部苛刻条件之后,价格又浮现出不怎么有亲和力的一面。于是他们会犹豫,会彷徨,偶尔也会反思,车对于他们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一小部分追求自我的人而言,全面即代表了中庸,缺乏玩味色彩,不会让他们内心掀起一丝波澜。但却有这样一台车,给出了让他们近乎难以回绝的答案——smart。

  我很欣赏初代smart设计的那种绝对偏执,以小论美的设计理论在时尚个性的领域绝对站得住脚,但在市场面前,只有两个座位的smart也需要做出妥协,这样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于实用性的基本诉求。但这并非易事,因为它是smart,小巧是基本,之后才是空间,如何取得两者默契的平衡smart forfour给出了答案。

  smart在我的第一印象里是一台除了“个性”以及“小”以外没有特别突出其他的车,空间如此,驾乘舒适性亦是如此。在这次试过smart forfour之后依旧没能改变其给我的惯性认知。但有两点不得不承认它比上代smart要优秀,一个是动力总成的连贯程度,二是NVH方面做了十足的功课,隔音滤震表现比上代强了不少。

产品名称 2016款 smart forfour 0.9T 先锋版 2016款 smart forfour 1.0L 激情版
气缸容积(cc) 898 999
进气方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马力(Ps) 90 71
最大功率转速(rpm) 5500 6000
最大扭矩(Nm) 135 91
最大扭矩转速(rpm) 2500 2850

  smart forfour动力系统和smart fortwo相同,都提供1.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0.9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表现上今天我们试驾的这台0.9T动力无疑更强劲。由于smart forfour的整备质量为1141kg,要比同排量的smart fortwo的955kg重了不少,这也让smart forfour的加速表现要比smart fortwo慢了一些,但仍在能接受的范畴。

  编辑点评:

  我很欣赏smart诞生之初的纯粹,但同时又能够理解smart forfour存在的意义,虽然从外观上smart forfour缺乏了smart的精致之感,但不能否认它为smart带来了足够可观的实用性,这也是历代smart车型所不具备的,这种尝试虽然需要消费者去适应,去对其有新的认知,但这是一次求变的突破,在多元化用车需求的今天也许是一种绽放的机遇。

  而大家关心的新车在驾驶方面与上代车型之间的差异是否很大,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讲,上代车型在驾驶部分的绝大多数缺点,新车都已改变,虽然动力还是存在不那么流畅,高速稳定感依旧不能和绝大多数轿车媲美,但这就是smart,不刻意追求完美。小、巧、个性化才是它的精髓,虽然至于smart forfour而言,这是一个略打折扣的“小”和“巧”,不过可以给它新增“实用性”这张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