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见「冯仑的江湖」

2016年09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冯仑风马牛

「冯仑」这个名字,有好几个切面,不管从哪一面看过去,都能像爱丽丝漫游仙境一样,发现截然不同的奇妙世界。

如果去百度他的名字,会觉得这是一个典型的企业家——

戴眼镜,穿西装,打领带。中央党校毕业,三观非常之根红苗正:「我们要更多地相信市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就是要更多地相信法律,依法治理这个社会,依法来让市场发挥作用,这才能让社会可持续地、健康地发展。」

他一头扎进房地产里面,闯荡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江湖,干的事儿都是收购、重组、创立品牌……这样的地产大佬,太遥不可及。

在同行眼里,他是一个「有意思的大哥」——

王石说:这个人,聪明绝顶、侠义肝肠,嬉笑怒骂皆文章。

潘石屹说:他是我面前的一座山,永远越不过去。

王功权说:没有他的聚会很无趣。

在媒体的报道中,他被挖掘得最多的特质就是「段子手」——

「理想是墙上的美人,现实是炕上的媳妇儿,实现理想的过程就是把墙上的美人变成炕上的媳妇儿,而且生出个儿子来,还能叫爹,得是活的。」

「找投资绝不能照直说:我就缺钱,你给我投钱。这像谈恋爱,不能说:我就缺个老婆,你干不干?得先谈风花雪月、谈理想、谈未来,而实际上你就是缺一个老婆。」

但他自己说:如果要写回忆录,第一句话是,「这个人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神,他是个被人搅乱成似是而非的哺乳类动物。」

所以就有了我们这个「浅入深出讲故事,似非而是观世界」的「冯仑风马牛」公号。在公号中,他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冯叔」。

▼ 冯叔会跟你讲述他身边「美女投资家」的故事

▼ 冯叔会和美食创业者聊着聊着就吃上了

▼ 如果当下的热点触动了冯叔的哪根神经,冯叔会从他独特的角度发表看法

▼ 冯叔的心里还住着一个少年,紧跟最前沿的创新科技

在「冯仑风马牛」公号中,你可以「看见」冯叔;而在蜻蜓FM上,你可以「听见」冯叔。

看冯叔的文章,你会觉得他很「正道」;看冯叔的视频,你会觉得他很洒脱;听冯叔的声音,你能感受到他被时间磨出的颗粒感。

在蜻蜓FM上的这档音频栏目,叫做「冯仑的江湖」,商业江湖上的刀光剑影、人情冷暖,通过冯叔独特的视角被娓娓道来,想听的话,只要带上你的耳朵,点击下面这张图片就能听到。

点击图片

听见冯仑的江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