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SUV奥迪Q2来了 17.9万元起售

2016年09月17日 08:41:18
分享到:

在最近全新奥迪A4L上市的发布会现场上,奥迪有顺便展示了刚在德国Ingolstadt工厂下线的全新Q2车型,这也是这款新车在国内的首次亮相。

其实早在稍前时间,奥迪英国率先掀开了Q2发售的大幕,起价20230英镑(约合人民币17.9万)从Q7到Q5再到Q3,奥迪SUV产品线按照中大型、中型、紧凑级依次铺开,Q2的登场标志着奥迪开始进军小型SUV市场。

那么问题来了,Q2之后,奥迪Q1、Q4、Q6、甚至Q8,还会远吗?

以Q2之名,可不是奥迪想用就用!

在正式了解这款车之前,有必要和大家普及一波:其实早先奥迪Q2原本是没打算叫这名的!为什么呢?因为Q2之名可不是你奥迪想用就用。

在奥迪的命名谱上,“Q2”本来只能叫“Q1”的。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已经注册了“Q2”和“Q4”的商标,不过好在奥迪最终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妥善的解决命名为问题,于是奥迪“Q2”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推出了。

好吧,我想奥迪为了让自家的“娃”能有个好名字,应该没少给菲亚特发“红包”吧。不过,who care?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叫什么名字其实并不是重点,重点是这款车到底能不能吸引到消费者?

奥迪Q2,你究竟是怎么样的“年轻之友”?

奥迪Q2作为奥迪涉足全新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开路先锋,可以看到在造型设计上完全是怎么时尚,怎么个性,怎么来!因为毕竟人家奥迪也说了,这是一款定位于年轻消费市场的小型SUV!

所以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奥迪Q2这款全新SUV究竟是怎么样的“年轻之友”?

这车有一个比较犀利的造型

全新Q2前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可以看到和现款奥迪Q系列SUV风格还是有些出路的。大嘴格栅边框棱角分明的风格让其看起来较为个性,同时下保险杠位置采用黑色塑料面板装饰增加了些许越野车硬派的印象。另外大家都知道,玩灯也是奥迪的强项。其灯组内部“T”字形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与沃尔沃“雷神之锤”的设计颇为相近。

Q2!Q3!傻傻分不清楚!

在车身尺寸上,新车也将基于大众家族最新的MQB平台打造,整体比例就是“缩小版Q3”,其长宽高分别为4190/1790/1510mm,轴距为26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数据与更高级别的同门车型奥迪Q3相比,Q2虽然在“三围”尺寸上有着明显的减小,但其轴距仅缩短了3mm。而且,正常时,行李厢容积为405升,放倒座椅后,储物空间可以延展至1050升。真可谓身材虽小但肚量很大。

新车有望搭载三种动力总成!

至于动力总成上,全新Q2有望搭载1.0T、1.4T和2.0T三种不同排量的三缸、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85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200牛米。并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配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奥迪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

那么,这样的Q2会卖多少钱呢?

好吧,说了这么多,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以上这些都不是重点!是的,重点是它的价格!未来究竟会卖多少钱?

根据英国20230英镑(约合人民币17.9万元)的起售价格,以及之前媒体的预测,这款新车的售价预计为18—20万之间!好吧,如果你认为18万的起售价格买一辆小型SUV来说有点小贵,而且这个价位的SUV比比皆是,你随便就能给我举出一打来。那么我就请问你了,如果真有18万,你会买辆现代途胜?还是会选择一辆更加年轻,个性的奥迪Q2?当然啦,这些前提是:你得是个年轻人!

那么Q2会成为奥迪家的下一个爆款吗?

如果你对于欧洲汽车文化比较了解的话,你肯定会知道小型车在欧洲是比较受欢迎的,在欧洲家庭几乎人手一台。而之所以如此,主要还是因为欧洲普遍道路狭窄,使得SUV这样占体积的车型在欧洲并不吃香。但是小型SUV就不同了,既继承了小型车“小,操控好”的特点,并且又有SUV一定的通过性和实用性。

可问题是,在小型SUV领域,德国人还是比较落后的,国民品牌大众至今都没有推出该细分市场车型。所以得益于此,奥迪推出了首款豪华小型SUV,并且还是在奔驰宝马之前。那么也就是说至少在欧洲这个市场,没有对手的奥迪Q2想必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绩,甚至还会帮助整个欧洲打开小型SUV市场;

其次,再说回国内市场。国内的小型SUV市场环境想必很多人也都是知道的,特别是近两年市场份额的高速增长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并且,随着85后年轻消费者的崛起,这类消费者在购车方面也更加在意个性化和品牌品质等方面,反而空间并不是其第一需求。因此,在小型SUV市场火爆,可豪华小型SUV市场又还处于尚未完全开发状态的国内市场,奥迪作为国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势必也会有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

写在最后

随着全新奥迪Q2的到来,在入门级SUV车型里无疑将增加一名实力不容小觑的新生力量,这个新生力量就是豪华品牌小型SUV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当奔驰宝马还没有在该细分市场有任何作为时,那么奥迪Q2这款车的个性签名就可以暂定为:“无敌是多么寂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