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mart两门四座后 它还是只蓝精灵?

2016年09月24日 16:41:1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Daily

我在现实世界里,抓了只大“精灵”玩耍了一下。

情结这东西不太好用价格来衡量,smart的用户本身就活在另一个维度里,像“性价比”这样的购车因素是绝对不会被考虑的。个性、专属、小众,才是他们想要追求的目标。当然,有时“实用”这个东西偶尔也会在他们脑海中闪现一下。

smart fortwo相比, smart forfour的轴距达到了2494毫米,多出的621毫米带来了一排座椅。

第二排座椅前后空间表现不错,只要身高不是太高,完全满足两个成年人乘坐。

车身长度方面smart forfour增加了800毫米,尾部的长度大多数奉献给了第二排座椅,在第二排座椅不放倒的前提下,后备厢容积比smart fortwo略小。

将第二排座椅放倒了,容积可以达到975升,装些大物件不在话下。smart forfour对于储物空间的设计依旧巧妙,门板、水杯架、置物网以及隐藏在中控台下方的小盒子,物尽其用。

蓝白双色搭配的内饰十分醒目,主打年轻、动态。中控台上方使用的蓝色织物很像NIKE目前使用的Flyknit材质。悬浮式的7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让中控面板层次更加分明,让人经常有想把它按进去的冲动。空调温度调节通过滑动控制,十分别致。

三辐式方向盘由真皮包裹,手感、大小十分运动,行车电脑、音响控制、定速巡航,一应俱全。同时,这辆极致版车型还配有换挡拨片。

90马力的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比想象中强许多,1吨多一点的整备质量为这个四门精灵减轻了许多负担。

但在起步的时候,一定要舍得给油,因为当你松开制动后它并没有很强的怠速行驶能力。当你深踩油门后它又迟疑一秒然后才会全力前行,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分钟后,它的加速能力又让我有些惊喜。

这台twinamic 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在1、2挡间的顿挫和迟疑有些明显,堵车时用手动1挡会顺畅许多。

smart forfour的转弯直径为8.65米,虽然不及两门版的6.95米,但在城市行驶中优势依旧明显。方向盘指向十分清晰,虽然车身加大了一号,但在并线超车时依旧麻利。悬架调校偏硬朗,十分适合平整的城市路面行驶。在遇到减速带时切记放慢车速,由于车身较轻,颠簸时尾部的跳动会很明显。

最后提醒大家,由于没有配备上坡辅助系统,当进行坡起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为了避免脚下烦乱,可以借用手刹来防止起步溜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