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其做王子的公主,不如做自己的女王

2016年10月05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未末小七(富书部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图片来源网络

01

童话故事中美丽的灰姑娘与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现实生活中的灰姑娘和王子依旧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吗?

我想未必。

比如娟子。

娟子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从小到大追求者不断,但美中不足的是娟子家境一般。所以很小的时候,娟子妈妈就不断给她灌输一种观念,那就是要嫁个有钱人。娟子妈妈说:

女人一辈子有两次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一次是出身,一次是婚姻。你出身已定,我和你爸这辈子也没有能力让你过上富裕生活,但好在给你生了一张漂亮的脸蛋,你以后一定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嫁个有钱人

而娟子也在父母的这种观念影响下,把嫁个有钱人看作是自己的毕生梦想,长大后更是仗着自己的姿色一直待价而沽。

如果说女儿是父母的掌上明珠,那么娟子更是父母的心头肉,在家里娟子一直享受公主般的待遇,甚至是家务都不让她碰。虽然父母没有钱,但却依旧把最好的东西统统给她。从小到大,娟子都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追求者虽然排不到法国,但也差不多可以绕学校一圈了。

娟子挑来拣去最后选了一个富二代,虽然人丑了点,但最重要的是家里有钱,而且丑的安全,不容易出轨。

娟子结婚那天,排场盛大豪华,娟子父母看到女儿终于不负众望,嫁了个有钱人,高兴地竟然喜极而泣。

上学期间,娟子把所以时间都花在了穿衣打扮和社交上了,学习一直不好,工作做得也不理想,结婚以后,就安心在家当起了阔太太。

娟子以为嫁了有钱人以后就可以像电视剧里的那些阔太太们一样,每天睡到日晒三竿,然后逛逛街,买买衣服,做个美容,没事再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娟子婆婆原本就嫌弃她娘家穷,没有办法,儿子喜欢,最后也就默许了这门婚事。

娘家穷就穷了点,好在娟子是要嫁过来的,而且娟子长得不丑,也算是不给他们家丢脸了。

可是娟子过门以后,婆婆才发现娟子就是一个空有其表的花瓶,除了吃喝打扮,其他什么都不会。

智商低,情商更低,为人处世,招待宾客更是不够周到。

02

一次娟子老公带娟子去参加一个派对,聚会上来了很多外国人,想着娟子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基本交流应该没有问题。

结果没想到,娟子全场除了简单的几句“nice to meet you ,thank you ”,和偶尔蹦出来的几个发音严重不标准的单词以外,就只剩下全程懵逼般的傻笑了。

晚上回来,娟子老公一路黑脸,虽然娟子的妆容越来越精致,可是他却越来越觉得她庸俗不堪,而更让他觉得粗鄙的是娟子的灵魂,除了吃喝玩乐以外再无一点灵气的灵魂。

而娟子完全不管老公的脸色,依旧絮絮叨叨地和他说着今晚聚会上其他人的太太的穿衣打扮如何如何不够优雅,却丝毫不在意自己今晚的表现如何糟糕。

过了几天,娟子老公给娟子报了一个英语课程,希望她可以把自己糟糕的英语补一下,可是娟子却总是不认真去学。娟子老公生气地指责她除了穿衣打扮还会什么?

娟子心虚地说:“我一个大美女嫁给你已经是你三生有幸了,你还要求我干什么?”

娟子觉得老公越来越不爱她了,经常成夜成夜的不回家,于是变得越来越无理取闹,老公被烦的头痛,要离婚,娟子又害怕了起来。

因为娟子心里知道,离了老公她除了美貌以外一无所有,而现在自己年龄也越来越大了,比自己年轻漂亮的小姑娘更是像韭菜一样一茬一茬地往上串,挡也挡不住。

一想到这娟子心里便没有了底气,娟子向她的父母诉苦,父母也是劝她能忍则忍,你要学历没学历,要能力没能力,能嫁个有钱人已经是福气了。

男人花心也没有什么,工作应酬逢场作戏也是正常,再怎么说你才是他明媒正娶的老婆。

娟子想想也是,于是越来越学着去迁就老公。

而她老公却越来越嫌弃起了娟子,觉得她没了当年的高傲与灵气,并且不断发福的身材更是让娟子显得臃肿不堪,一看就没有了性欲。

最后,娟子老公还是出轨了,女孩年轻漂亮,并且工作能力出众,做事有拼劲。

03

娟子不舍优越的生活忍气吞声,睁只眼闭只眼,只要老公不离婚就好,可是娟子老公却以找到真爱为名,给了娟子一笔钱,强迫娟子签了离婚协议。

过惯了富裕生活的娟子,为了维持之前体面的生活,又没有任何的理财能力,这笔钱很快就被她挥霍地所剩无几。

这是娟子的悲剧,同时也是很多和娟子有相同想法的女孩的悲剧。年轻时不想着努力奋斗,而把自己的一生压在婚姻这一个赌注上。希望遇到一个有颜有财,爱你如生命的王子来拯救自己的人生。

最后却发现,王子爱的是那种不仅有公主心更有公主命的女生,而不是那种空有一颗公主心的灰姑娘。

小时候,我们都曾幻想自己是一个小公主,然后梦想着有一天自己可以嫁给一个骑着白马的王子,从此飞上枝头变凤凰,成为让王子呵护宠爱的公主。

可是,如果我们只知道游手好闲,吃喝玩乐,我们又有什么资本让王子爱我们一生一世呢。

换言之,如果一个男生除了空有一张好看的皮囊以外,好吃懒做,你又愿意无条件地爱他,养他一辈子吗?

所以,不管何时,哪怕你嫁的人身价上亿,也不要忘了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超级演说家》中有一期的演讲叫做《做自己的女王》,演讲的女生林嘉莉从小到大从未想过挣钱,也没有为钱发过愁。

小时候花父母的钱,恋爱时花男朋友的钱,结婚以后花老公的钱,甚至想着老了以后花儿子孙子的钱。

而她也是幸运的,遇到一个爱她如生命的王子,男人家里很有钱,给了她想要的一切。

她像一个公主一般,生活在豪华的城堡里,吃饭、逛街、买衣服、没事再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她以为这样的幸福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可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她发现老公对她越来越没有了耐心,而且她做什么都要提前向她报备。

她就像一个金丝雀一样,被关在美丽的笼子里失去自由,她也像一个花瓶一样,成为了一个空有其表的摆设。

她抗议,她想表达她的不满,可是她老公一句话就可以让她瞬间安静下来,那就是“你吃我的,住我的,你有什么资格顶嘴”。

是的,当你的衣食住行都要依靠一个男人的供给时,你是没有底气去反抗的。哪怕你心里清楚的很,这段婚姻中你越来越不幸福快乐,可是为了生存你依旧要委曲求全,忍气吞声。

因为比起被一个男人看不起,离了他后生活的压力更是让你无法承担。

可是最后,林嘉莉还是主动要求结束了这段维系11年的婚姻,净身出户,带着儿子从此自力更生。

04

离婚后的她生活窘迫,可是她依旧没有放弃,她没有选择再次回到前夫的身边,而是拼劲全力去奋斗。

她创业成功了,开了自己的公司,她说她要证明给那些曾经质疑她的人看。她林嘉莉依旧爱美爱玩,依旧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现在她用的每一分钱都是她自己辛辛苦苦挣得。

林嘉莉说她要做自己的女王。

是的,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之后,她终于意识到了,与其成为被王子宠爱的公主,倒不如做自己的女王。

爱情是有保质期的,你无法要求一个男人对你始终如一,同样你也别指望将自己的一生的经济需求都依赖在别人身上。

很多女生觉得自己的美丽就是一张长期饭票,不是说把自己吃饭的钱用来打扮自己,就一定会有男人请你吃饭吗?

可是如果真的吃饭都需要别人请你,那如果别人不请你了呢?

是要等待着活活被饿死吗?

很多时候,我们在谴责结婚多年以后的男人不爱自己了,觉得他们没有良心的时候,是否想过,我们是否太过于相信男人这张饭票了呢?

林嘉莉微博上有一句话:“善良没用,你的漂亮,漂亮没有,你得有钱”。

虽然这句话我不是绝对赞同,但不得不说经济能力对一个女人至关重要。

没有一个女人,可以游手好闲赢得男人的欣赏。

所以,与其期待有一个骑着白马的王子来拯救你的糟糕的生活,倒不如自我拯救,先做自己的女王,再去成为王子的公主。

作者简介:未末小七,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致力于瑞典语学习的90后文艺青年一枚,爱好看书,写文,人生执念太多,想做一件事便一定要去尝试。人生格言:生命一次,惟愿精彩。微博@未末小七113简书@未末小七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未末小七,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 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听说有趣的人都已经入手, 长按上图二维码即可进入部长书店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