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龙国产敲定 将与陕汽成立合资公司

2016年10月17日 11:22:03
分享到:

日前,韩国双龙多次曝光在华国产的消息被否定后,终于赶上了末班车,其将与陕汽成立合资公司,落户西安经开区,该合资公司将成为双龙汽车第一家海外生产基地。根据规划,未来双龙汽车将国产传统燃油产品以及新能源产品,预计首款车型将于2019年正式推出。对于双龙国产一事,双龙(中国)总经理王志宏表示,“双龙国产不是一个突然间的事情,之前进行了至少半年时间的商量。”

据了解,双龙汽车与陕汽集团联合在西安经开区投资建设的年产30万辆整车生产项目,其中一期建设年产15万辆整车生产项目,主要包括主机厂、研发中心、发动机工厂、营销网络、物流配送等,产品定位以SUV、MPV、皮卡、轿车等为主,并积极规划布局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汽车,并于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

目前,双龙汽车全部投产为进口车型,以SUV车型为主,其受到了进口关税等方面的影响,销量表现并不理想,预计全年销量目标在1万辆上下,与依靠SUV车型的品牌相比,要逊色很多。然而,双龙汽车国产后,将不会在受到进口关税影响,其在售价上相比国产车型也更加便宜,唯独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以及经销商覆盖度上需要提高。

对于双龙汽车国产一事,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双龙汽车的国产一定程度上看做对于中国的SUV市场充份看好,毕竟中国SUV市场一直保持增长,而双龙汽车旗下基本上是以SUV车型为主,这也是双龙急需国产的一个主要原因;同时国产后,双龙汽车售价上也将下调,打造韩系车的高性价比,或许能够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刺激销量的增长。

此外,双龙汽车曾多次试图打开中国市场,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其中双龙汽车之前曾被中国上汽集团控股,双方在相关技术层面有过交流,但在双龙2011年双龙与上汽集团于道扬镳;2014年双龙曾与中国品牌吉利控股集团协商,希望与吉利汽车合作,由吉利工厂代工双龙汽车,但最后却没出现国产的事情。点评:目前,双龙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主要有蒂维拉柯兰多路帝等车型为主,在销量上的表现也未能大幅提高,并与竞争对手相比,优势也不是很明显。而双龙国产项目的敲定,将能够为双龙汽车带来实质性的改变,毕竟高性价、售价低等因素能够决定一个车型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