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拍卖公车抢着要,真的那么值吗?

2016年10月23日 10:47:43
分享到:
来源:汽车TV

近年由于公车改革,国内很多地方的机关部门将多余削减的公车进行拍卖,以展示它们对公车改革的决心。

一直不喜欢二手车的国内消费者,面对这种出生“公务世家”的二手车,很多人态度上都是接受的,也出现了拍卖的热潮,这种拍卖公务车真有这么值得买吗?

比普通二手车好多了

买二手车的人多数是图个便宜,但这些实惠的背后,隐藏着很多你想像不到的问题。首先,你不清楚前任车主的使用情况和习惯,保养的究竟好不好,这些信息二手车商不会说,车主也更不喜欢说。所以,这些车究竟有保养得怎样,或许只能等买下了以后,在4S里面查得到。

公务的二手车,一般有比较完善的后勤保障,对车辆的保养维护都做得比较到位,你总不会让领导到外面工作的时候,让车子突然抛锚吧!而且,这些保养的信息和记录,通常都会有记录,不会像二手车商那样为了把车卖出去,隐瞒一些维修保养的情况。

人们不买二手车,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怕车况没有保障。要知道保养不好,最容易影响车况,有些故障当下不会出现,但日后使用才会爆发出来。还有,这些二手车究竟是不是事故车、泡水车、抵押车等等,二手车商也不会那么老实交代清楚。

而公务车辆,正常情况下都是身家清白,如果是有问题的车,不会在这种途径拍卖出来,他们也不敢这么做,基本上早就通过一些渠道处理了,毕竟后续问题可是无穷的。

还有,普通二手车调表几乎就是公开的秘密,里程表显示里程不多,实际里程其实远远大于它。对于公务二手车,完全没必要通过调表来掩盖实际里程数,赚多少钱也不在乎(反正皇帝女儿不愁嫁)。总体来讲,人们不愿意买二手车,主要是诚信的问题。

购买也得三思!

尽管二手公务车比一般二手车有更多优势,但毕竟还是二手车,使用年限和行驶里程还是得看的。作为公务用车,大部分的里程数都是比较高的,甚至跟出租车没太大的区别,有些车仅仅使用5年,就能达到80多万公里。当然,有些里程数会比较少的车,那还是极少数的。

除了里程数高,这些车的溢价还特别高,主要是因为拍卖的缘故,起拍价的确很低,但是按价高者得的原则,必然会推高价格。对于二手车,其实用高于与其的价格来买,实在没必要。

还有,拍卖的所有流程会比较复杂,还需要各种申请资料,和普通二手车那种看上哪款就买哪款的买卖方式,差别极大。在限牌限号的城市里面,还需要先获得指标才行,公务车上原本的指标是不可以跟车一起获得的。

所以,有意入手拍卖公务车的,真的得三思而后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