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乐视汽车屡屡叫板特斯拉 是真有实力还是吹牛逼

2016年10月26日 10:49:3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贾跃亭啊,听说过,一个卖广告的出来造车这不是看笑话吗?车要是这么好造咱全造车去了,一年四季只知道开发布会圈钱,PPT倒是做得挺好看的,倒是拿辆车出来给我瞧瞧啊,真是PPT造车的王者,嘴炮中的战斗机…”

——网友评论摘录

‍作为中国互联网造车的典型代表,贾跃亭的日子一直不太好过。自从他宣布要造车以来,质疑声从来没有停止过。从乐视汽车提出一款又一款的概念车、开了一次又一次的发布会,却从来都没有实际车型投入生产、上市售卖。网友戏称:“贾跃亭从来都是拿PPT造车的。”而面对重重质疑,贾跃亭又拿出了他的看家本事——开发布会。

10月20日,乐视汽车LeSEE Pro正式亮相,乐视又推出的全新概念车:LeSEE Pro,没错,又是概念车。想当年,LeSee发布的时候,贾跃亭可是兴奋得泪撒现场啊,那LeSEE Pro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

毕竟LeSee发布时,贾跃亭就已经放下豪言——不论是加速、续航还是最高时速,LeSEE都秒杀特斯拉的Model S

让我们来看看LeSee Pro,LeSEE Pro在之前的LeSee上进行了一定的升级,首先采用了全新的溜背式车身设计,整体造型十分修长,具有线条感。它前后均搭载LED灯带可以根据驾驶模式、驾驶员性别和状态改变颜色,此外,LeSEE Pro前翼子板上还融合了通风口,整体造型呈现出“箭头”的样式。据丁磊称:“ LeSEE Pro在互联技术、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方面,相比于LeSEE概念车有了全面的提升。”

所以,说来说去,就是能够变个色呗?感觉疆哥说完这句话,贾跃亭又得哭了。

不过,虽然我们并没有看出这款LeSEE Pro到底牛逼在哪,但贾跃亭还是具备“神一般”的能力的——因为,LeSEEPro直接被《变形金刚5》翻了牌子。拍摄《变形金刚5》的导演迈克尔·贝甚至表示——LeSEE Pro动感十足的造型、独特的内饰设计都让他十分满意,所以此次它将在《变形金刚5》中扮演主角的专属座驾。这一举措,让吃瓜群众不由得觉得,看样子,这一战,贾跃亭是要赢了?

而《变形金刚5》毕竟是科幻片,吃瓜群众纷纷表示不服气,贾跃亭又放出了第二张王牌——Faraday Future第一部量产车型将于2017年1月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CES消费电子展上进行全球首发。这就意味着——乐视马上要有产品出炉迎接市场的考验了!疆哥不由得感觉兴奋不已,乐视汽车在风口浪尖上游荡了这么久,终于要给我们点颜色看看了吗?

乐视汽车的发家史——靠“嘴炮”和“豪门”而崛起

乐视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出道的套路我们并不陌生,简单来说就是抱住传统车企大腿,我出钱,你出力。这种合作模式已经成为时下常态。而乐视偏偏玩得比较大,一开始就与阿斯顿·马丁、法拉第这样的汽车豪门谈起了合作,一开始就甩开了与其他互联网公司之间的距离。

而从2015年开始,乐视汽车就提出了“汽车互联,生态开放”的全新理念,刷新了传统车企的玩法,成为了汽车界“破旧立新”的排头兵。互联网公司最喜欢聊的就是生态,而乐视想要打造的,就是一个汽车开放生态圈,这个生态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它将借助互联网打造一个完整的用车闭环,包括驾驶、娱乐、合作等各个环节。

疆哥稍微总结一下,具体应该分为以下三类:

汽车功能的完善:人工智能的普及(自动驾驶、自动调节座椅等),汽车外观的设计(车型的设计、灯光颜色的调整等)

汽车娱乐功能的完善:音乐、影视等智能娱乐设备的优化与安置

车联网:将汽车作为媒介,借助互联网与家、公司等场景进行互联,在车内也可以完成办公、家庭事务的处理等。

这样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生态闭环,想要执行起来简直难上加难。可乐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内容。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乐视更具备互联网思维,明白内容为王的到底,而如果真的哪一天自动驾驶功能普及,人们需要在车上进行娱乐、办公时,那么丰厚的内容资源绝对是乐视最强大的优势。

乐视是真有实力还是吹牛逼?

特斯拉如今是汽车界的红人,而贾跃亭屡屡拿自己与特斯拉进行比较,乐视汽车又是否能够真的超越特斯拉呢?是贾跃亭空画大饼,还是真正的胸有成竹?

特斯拉目前是电动车行业里的老大

与特斯拉备受瞩目的起步不同,贾跃亭和他的乐视汽车则是在几乎所有人的质疑中白手起家的,短短几年时间,乐视能取得如今的成绩,着实不容易。

不过话说回来,造车这种实业领域,如果没有干货,只靠天花乱坠的吹嘘,是活不久的。那么乐视的干货又有多少呢?

目前来看,除了推出的LeSEE,LeSEE Pro外,乐视还为阿斯顿·马丁Rapide S的整个电子和电器设备系统的进行互联网化升级,并生产了全新的车机;乐视车联也升级了ecolink,升级后的ecolink会有更广泛的兼容性;此外乐视还推出了轻车机套装,它由乐键、乐车盒、乐视轻车机APP组成,集成了BT Car Kit、远程控制和降噪技术,为车主提供了更强大的便利配置。

乐视轻车机套装

但是仅仅是这些技术,想要完成贾跃亭的梦想还是很难的,要知道特斯拉现在的汽车已经在路上跑了,充电桩也布局了中国的各大城市,而乐视的汽车还仅仅停留在发布会和路试阶段,而传统的造车技艺目前还掌握在各大车企手中,想要真正的将乐视汽车驶进千家万户的路,还有一段距离。

不过,纵使乐视的路还有很长要走,纵使乐视汽车可能会失败,但是正如贾跃亭而言:“LeSEE可能会失败,但是互联网造车和生态的发展趋势是停不下来的”。作为一个勇敢的探索者,我们还是应该为贾跃亭点赞,毕竟未来的汽车企业,尤其需要开拓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