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这才是老司机,满满的都是套路!

2016年11月05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男人说:女司机真可怕,过街老鼠人人都讨厌,他们才是马路杀手。但是,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却是男性的驾驶陋习更会加重交通问题。这是真的吗?大师来证明一下。

1、撩妹

如果副驾驶坐着女朋友或者暧昧对象,这时候怎么可能专心开车?可不要冷落了身边的佳人。牵牵小手,摸摸大腿,恰当的时候再亲亲小嘴,你喂我一个糖,我给你吃个瓜子,不知多甜蜜,但是,这种行为对安全驾驶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男司机要引起重视了。不要把爱情变悲情。

2、抽烟

很讨厌司机开车有没有?开车时抽烟这是很多男同胞控制不住会做的一个坏习惯。他们会在开车时一手夹烟,另一手扶方向盘,可恶的是,还时不时地向车外弹弹烟灰,搞得烟灰在车外四处飞散。抽烟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伤害,还会污染车内的环境,并且一同乘车的将跟着你一起吸二手烟。若在抽烟时不小心呛到或熏到眼睛,这个就会危及到驾驶安全。

3、加塞

很多男司机性子很急躁,看见缝隙就要插进去,这是显示自己开车技术很厉害啊,还是无德的体现呢?不是有着多急的事情,如果都能保持车距排队跟车,很快就能通过了。反倒是有的司机有空就插,交通反而慢了。

4、滥用远光灯

远光灯在各地都有乱用现象,曾有司机被对面车辆远光灯照射睁不开眼,撞隔离护栏,杆子插进肚子;还曾有司机被远光灯晃,撞死行人!昨晚深圳交警严查乱开远光灯,违者看自己的灯一分钟…你被远光灯晃过吗?遇到的好多都是男性司机。

深圳交警最近专门准备了一把椅子给开远光灯的司机用,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

要知道远光会车时,对向车道的车辆几乎就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车前面有什么东西都看不见了,这个时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5、将手臂探出车外,单手握方向

很多男同胞在驾驶喜欢把手臂探出车窗外,好像一副很潇洒的样子,其实这是一种很危险的开车行为。首先,这个姿势不是正确的驾驶姿势,如果在驾驶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很可能不能做出正确的应急动作;其次,把手臂放在车窗外,当车辆交汇时可能会被别的车辆刮蹭到手臂,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在此,小编提醒大家,不要为了一时的舒适而给自己带来没有必要的伤害!

6,边开车边看路边的美女

看美女养眼,这是很多人喜欢的事,对于男性同胞喜欢看美女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开车过程中盯着路边的美女看个不停,这可是无法接受的。开车时,还是要认真的开车,若注意力都在美女身上,那么你的爱车与生命将会一同搭在看美女的代价上。

7、抢黄灯和不给行人让道

有些司机在路过红绿灯的交通路口时,把黄灯当绿灯,直接开车过去。或者以为自己能加速过去,结果变红灯了,直接急刹减速,很影响交通安全。与行人抢道,不肯礼让行人,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更为严重。

男司机们,你中了几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